Delphi多线程下的ADO编程

 

Delphi多线程下的ADO编程

 

 

前言:

几个月前接到一个任务:将一后台程序访问数据库的方式从BDE改为ADO,原因是由于业务量的增加,通过BDE不论是向数据库写入数据还是从数据库中读出数据的速度都变得无法忍受,大家都知道ADO在数据库访问速度方面比BDE要快的多了(我写了一个测试程序使用ADO比使用BDE快了近100!)。这个任务还不简单嘛,只要将BDE的控件更换成ADO的再修改一些代码不就搞定了!我当时确实是这么想的,而且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搞定,测试运行一段没问题,大功告成了,我想。谁知道一个恶梦就此开始,我的愚昧无知使我在程序中埋下了一个超级炸弹,它的威力不次于9.11撞击世贸大厦的两架客机,整个系统被它无情的催跨。程序在运行很长一段时间候捕获到一系列的异常:

OLE error 800A0E7F

Access violation at address 00135770. Write of address 005D8B78

Access violation at address 00178EC6. Read of address FFFFFFFF

Access violation at address 1F499BDD in module 'msado15.dll'. Read of address 0000000C

…….

接下来我们的系统就像世贸大厦一下悲壮的倒下了。

 

为什么?

       为什么?程序在为改动之前使用BDE运行得好好的,我并没有更改程序的结构啊?我十分的迷惑,当然要想解决问题一切都得从错误代码开始。

   OLE error 800A0E7F:什么咚咚来的?它什么意思?什么原因引起的?我找了半天也没有在我的系统里找到它的说明,好在现在网络发达,也许有人遇到跟我一样的问题吧,于是我用OLE error 800A0E7F作为关键字搜了一下,嘿嘿,果真被我找到了:

>0x800A0E7F Operation cannot be performed while executing
> asynchronously.

异步执行时操作不能被执行(完成),还是不太清楚错误的原因,于是我在一个网站发布了帖子求助,一些人告诉我ADO线程不安全,需要线程同步,事实上我的程序做了同步,而且针对不同的应用使用了多个ADOConnection,我想我应该自己动手来好好研究一下这个问题了,它很意思。接下来我该好好分析我的程序并做一系列的测试来找到那个炸弹。

 

找出炸弹

 

    在我的程序里所有访问数据库都是通过一个DataModule单元TDataModule1类提供的接口来完成,共有三个线程使用到了TDataModule1的对象DataModule1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