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多线程学习(9):多线程数据库查询(ADO)

ADO多线程数据库查询通常会出现3个问题:

1、CoInitialize 没有调用(CoInitialize was not called);所以,在使用任何dbGo对象前,必须手 调用CoInitialize和CoUninitialize。调用CoInitialize失败会产生"CoInitialize was not called"例外。

2、画布不允许绘画(Canvas does not allow drawing);所以,必须通过Synchronize过程来通知主线程访问主窗体上的任何控件。

3、不能使用主ADO连接(Main TADoConnection cannot be used!);所以,线程中不能使用主线程中TADOConnection对象,每个线程必须创建自己的数据库连接。

     Delphi2007安装后在X:/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CodeGear Shared/Data目录下有一个dbdemos.mdb文件,用来作为测试的例子。dbdemos.mdb中的customer表保存了客户信息,orders表中保存了订单信息。

       测试程序流程大致是这样的:在主窗体上放TADOConnection和TQuery控件,启动时这个TQuery从Customer表中查出客户编码CustNo和公司名称Company,放到三个Combox框中,分别在三个列表框中选定客户公司名称,按照公司名称所对应的客户代码建立三个线程同时在orders表中查询销售日期SaleDate分别填入ListBox中。

程序运行结果如下:

 

可以看到三个线程同时执行。第一第三两个线程条件一样,查询的结果也一样。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asciil/archive/2009/07/17/4356006.aspx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