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之远程标签下载(远程分支)

一般我们发布一个新版本到线上服务器时都会在版本库中打一个标签,这样我们可以随时查看这个打标签的版本,就是说标签其实是版本库中一个快照。git的标签与分支类似,区别是分支是可变的而标签是不可变,即分支支持代码提交,而标签是不支持的。因此就引发了一个问题,如何在之前标签的基础上修改代码。接下来我们介绍如何获取远程仓库中某个标签所指向的版本。

1、如果我们git clone了整个远程仓库,此时我们可以通过指令

  git checkout tag_name

  就可以获取到tag对应的代码了,但因为tag相当于一个快照,它的代码是不能被修改的。

2、如果需要对tag指定的版本进行修改,我们可以为其建立一个分支,其指令如下

  git checkout -b branch_name tag_name   相当于git branch banch_name tag_name、git checkout branch_name两条指令

  (其中checkout表示切换分支,-b表示新建分支,branch_name指新建的分支名,tag_name指已有的标签名,即过去的一个版本)

  此时,tag_name对应的版本的一个分支被建立

3、从远程仓库中clone某个分支,指令如下

  git clone remote_repo -b branch_name /保存路径

  (其中remote_repo表示远程仓库路径,branch_name表示要clone的分支名)

通过上面操作,我们就可以从远程仓库获取到某个标签对应版本的代码。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