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2017创建maven web项目

idea2017创建maven web项目

开始接触一个新的ide真是一头雾水,不过不得不说idea的功能是真的强大。作为一个刚刚开始搞web的小小小白,开始第一个项目的过程很是艰辛,光创建项目到部署到服务器出现的问题都数不胜数,经过几天的研究,终于了解了maven web项目从创建到部署的整个流程,写这个博客也是希望能帮助和我一样刚开始接触这个的同学,能少走些弯路。


1.开发环境

  • jdk1.8
  • tomcat 9.0.0
  • idea 2017.1
  • maven 3.5.0

关于这些环境的搭建就不再多说,百度上有很多,请自行百度

2.创建maven web项目

首先打开idea,点击“create new project“,在左边一栏找到maven,右边把“create from archetype“钩上,根据模版来创建项目,注意在选择模版的时候一定要选择org.apache.maven.archetype下的webapp项目。

点击next后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这里输入groupid和artifactid后点击next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你自己配置的maven的settings.xml和respository,maven仓库一定要配好,否则创建项目会失败,可以用阿里的仓库。点击next下一步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点finish就完成来maven项目的创建

3.项目部署

在maven项目创建完后,idea会开始下载maven所需要的依赖,这时需要网络好才能成功完成创建。当项目成功创建后的结构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现在需要对项目进行配置,点击project structure(上图最上面一栏倒数第四个图标),点击后弹出下面的框。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先选择facts , 点击“+“,找到web,点击后弹出,选择我们刚创建的module,点击ok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就创建了一个web模块了,在这里我们需要修改deployment descriptors中的path,点击小铅笔的按钮,把它的路径改成我们项目中的web.xml。改完后需要将web resource directories 改成我们项目的webapp文件夹。
改完后的效果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apply后,选择左边栏的artifacts进行配置,点击+ ,选择web application:exploded, 选择form modules,选择我们的web项目,点击ok后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apply 后点击ok就完成来web项目的配置。
下面我们将web项目部署到tomcat服务器中,首先在run菜单下找到edit configurations,点击后,选择+,找到tomcat serv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name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填,第一次使用tomcat服务器的同学需要配置application server,选择我们电脑下的tomcat服务器的路径。接着点击deployment,选择+,arifacts,将我们前面配置的artifacts部署到tomcat中,我们可以在application context配置项目的路径。然后点击apply,ok完成tomcat服务器配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运行啦,看看是否部署成功。点击下图中的爬虫一样的按钮debug,可以看到tomcat服务器正在启动中,如果tomcat服务器没有问题就可以成功的启动。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时会自动跳转到浏览器端,我们可以发现我们的web项目成功部署到了tomcat服务器中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4.结尾

上面的步骤是我查了很多前人的总结得出来的,欢迎大家来与我进行交流沟通,有错误也欢迎大家及时的指出,谢谢。

  • 20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