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 Java虚拟机栈(栈帧:方法返回地址)

一.方法重写的本质:

  1. 找到操作数栈顶的第一个元素所执行的对象的实际类型,记作C。
  2. 如果在类型C中找到与常量池中的描述符合简单名称都相符的方法,则进行访问权限校验,如果通过则返回这个方法的直接引用,查找过程结束:如果不通过,则返回IllegalAccessError异常。
  3. 否则按照继承关系从下往上一次对C的各个父类进行第2步的搜索和验证过程。
  4. 如果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则抛出AbstratcMethodError异常。

二.虚方法表:

  • 为了提高性能,JVM采用在类的方法区建立一个虚方法表。
  • 每个类中都有一个虚方法表,表中存放着各个方法的实际入口。
  • 虚方法表会在类加载的链接阶段被创建并开始初始化,类的变量初始值准备完成之后,JVM会把该类的方法表也初始化完毕。
1.例子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子类继承父类,都实现了hardChoice(QQ)和hardChoice(_360)方法,在类的加载阶段通过虚方法表可直接找到重写本类的方法。其余继承了Object类中的方法均指向Object类。

2.例子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at类和CokerSpaniel类实现了Friendly接口 CockerSpaniel继承了Dog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方法返回地址

  • 存放调用该方法的PC寄存器的值。
  • 一个方法的结束,有两种方式:正常执行完成,出现未处理的异常,非正常退出。
  • 无论通过哪种方式退出,在方法退出后都返回该方法被调用的位置,方法正常退出时,调用pc计数器的值作为返回地址,即调用该方法的指令的下一条指令的地址
  • 如果异常退出,返回地址是通过异常表来确定,栈帧中一般不会保存这部分信息。
  • 正常完成出口和异常完成出口的区别在于:通过异常完成出口退出的不会给他上一层调用者产生任何返回值。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