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Eclipse PDT ZEND FrameWork Windos下开发环境搭建

PHP开发环境搭建


安装时,我们将使用 Apache、MySQL 和 PHP 各自的易装版本打成的名为 WAMP 的包。基于 Linux-Apache-MySQL-PHP(LAMP)平台的声望,以平台的关键组件为中心构建了安装程序,从而开发出 WAMP,使 LAMP 更接近 Windows 用户。您可以通过使用 WAMP 系统托盘图标中简单的上下文菜单来停止、启动、重启服务以及装载模块到 Apache、MySQL 和 PHP 中。按照安装向导操作,安装将成为一项非常轻松的任务,并且您可以在安装完毕后从上下文菜单中直接访问配置文件。

可以从 WAMPServer.com 获取 WAMP。

 

IDE环境搭建

 


 

了解如何使用统称为 PHP Development Toolkit (PDT) 的另一组 Eclipse 插件开发 PHP 应用程序。我们还将再次了解 Java EE Edition 中的一些功能,这些功能也是 PDT 的一部分。

具体安装方法可以参考:            

http://framework.zend.com/manual/en/zend.controller.html#zend.controller.quickstart,不过注意下载的时候请选择带有debuger功能的PDT。

ZEND FrameWork 开发环境搭建


可以从 Zend 网站(http://framework.zend.com/)获取 Zend 框架。下载压缩文件并完整地解压到您选择的目录中,并确保引用该目录的 HTTPD.CONF 指向都具有正确的路径。

具体修改方法:

在 WAMP 上下文菜单中选中 Apache 模块子菜单,然后确保激活 rewrite_module 模块并选中该模块,在名称的旁边会出现一个小三角。单击此菜单项,菜单就会消失,同时图标变为黄色,这表示 Apache 正在重启。选中 PHP 扩展子菜单激活 php_pdo 和 php_pdo_mysql。

有时,即使有了这么棒的菜单,您还是需要编辑一两个配置文件。在本例中,我们需要编辑 httpd.conf 文件来为 mod_rewrite 模块包含重写规则,并且为了使 Zend 框架生效添加一些指令,如下所示。
清单 1. Httpd.conf 文件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Log 
" g:ZendFramework-0.1.2 ewrite.log "
RewriteRule 
! . (js | ico | gif | jpg | png | css | php)$  / index . php

php_value include_path 
" .;g:ZendFramework-0.1.2library "

 

同时在php.ini里面添加Zend debuger,在任意空白的地方添加:

zend_extension_ts = "eclipseplugins文件目录/org.zend.php.debug.debugger.win32.x86_5.2.6.v20070507/resources/php5/ZendDebugger.dll"

重启Apache,就可以使用Eclipse->Debug中的PHP Web Page方式调试你的项目了

具体调试请参照:

http://www.thierryb.net/pdtwiki/index.php?title=Using_PDT_:_Installation_:_Installing_the_Zend_Debugger#Setup_php.ini

现在就可以着手工作了。

实现例子的话可以参考:http://framework.zend.com/manual/en/zend.controller.html#zend.controller.quickstart

关于ZEND FrameWork的开发手册:

http://framework.zend.com/manual/en/zend.controller.html#zend.controller.quickstart

关于ZEND FrameWork的推荐的网站或者教程:

http://akrabat.com/zend-framework-tutorial/

http://hades.phparch.com/ceres/public/article/index.php/art::zend_framework::tutorial/5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opensource/top-projects/php-resources.html

http://shiningray.cn/zend-framework-tutorial.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