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 statistics time on的使用

一、语法

 

SET STATISTICS TIME { ON | OFF }

 

注释

 

1、当 SET STATISTICS TIME 为 ON 时,显示语句的时间统计。一旦执行了上述命令,在整个会话期间,时间统计一直保持启用状态,直到执行 OFF 操作。

2、为 OFF 时,不显示时间统计。

2、SET STATISTICS TIME 的设置是在执行或运行时设置,而不是在分析时设置。

 

 

 

二、set statistics time 的统计信息的意思

 

1、CPU时间 

 

这个值的含义指的是在这一步,SQLSERVER所花的纯CPU时间是多少。也就是说,语句花了多少CPU资源

 

2、占用时间

 

此值指这一步一共用了多少时间。也就是说,这是语句运行的时间长短,有些动作会发生I/O操作,产生了I/O等待,或者是遇到阻塞、产生了阻塞等待。总之时间用掉了,但是没有用CPU资源。

 

3、分析和编译时间:

 

这一步,就是语句的编译时间。由于语句运行之前清空了所有执行计划,SQLSERVER必须要对他编译。这里的编译时间就不为0了。由于编译主要是CPU的运算,所以一般CPU时间和占用时间是差不多的。

 

4、SQLSERVER执行时间:

 

语句真正运行的时间。由于语句是第一次运行,SQLSERVER需要把数据从磁盘读到内存里

 

 

 

参考资料:  set statistics time on的理解    http://www.studyofnet.com/news/56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