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2008优化之SET STATISTICS开关

SQL Server2008优化之SET STATISTICS开关

一、准备工作

缓存对于某个查询的性能影响十分之大,所以优化之前要清空缓存。


清除Buffer Pool时面的所有缓存
DBCC DROPCLEANBUFFERS

清除Buffer Pool里的所有缓存的执行计划,已经预编译的内容,在此处将被清空
DBCC FREEPROCCACHE


二、SET STATISTICS TIME ON/OFF开关

这个开关能输出SQL语句各阶段所消耗的时间

返回值说明:
CPU Time,SQL Server所花的纯CPU时间是多少,也就是说语句花了多少CPU资源
elapsed Time,语句运行的时间长短,有些动作会发生I/O操作、产生了I/O等待,或者是遇到阻塞、产生阻塞的等待,总之时间用掉了,但是没有用CPU资源,所以Elapsed Time比CPU Time长是很正常的。但是CPU Time是语句在所有CPU上的时间总和,如果语句使用了多颗CPU,而其他等待几乎没有,那么CPU Time大于Elapsed Time也是正常的。
SQL Server parse and compile time,语句的编译时间
SQL Server Execution Times࿰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优化 SQL Server 2008 的查询性能,有以下几个方面可以考虑: 1. 索引优化:添加适当的索引可以加快查询速度。可以通过分析查询语句,确定需要创建的索引,并且定期维护和更新索引,以确保其效果持续。 2. 查询重写:通过重写复杂的查询语句或者使用子查询来简化查询语句,减少不必要的计算或者数据读写量。可以使用查询优化器来帮助分析和重写查询语句。 3. 查询计划优化:通过查看查询执行计划,可以了解查询的执行方式和资源消耗情况。可以使用 SQL Server 提供的查询分析工具,如 Database Engine Tuning Advisor (DTA) 来自动分析查询计划,提供优化建议。 4. 数据库分区:对于大型数据库,可以将数据分成多个分区,每个分区存储在不同的磁盘上,以实现并行查询和快速数据访问。 5. 内存优化:增加服务器的内存容量,将常用的数据缓存到内存中,可以大大提高查询的性能。 6. 避免使用游标:尽量避免使用游标来处理数据,因为游标会增加服务器的负荷,影响查询性能。 7. 查询优化设置:在 SQL Server 的配置中,可以设置一些查询优化相关的参数,如最大内存限制、并行查询设置等,根据实际应用需求进行调整。 总之,SQL Server 2008 的查询性能优化是一个综合性的工作,需要根据具体场景和要求来进行调整和优化。通过合理的索引设计、查询重写、查询计划分析、数据分区等手段,可以提高查询的执行速度和效率,提升系统的整体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