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选择目录SHBrowseForFolder

char szPath[MAX_PATH];     //存放选择的目录路径 
    CString str;
	
    ZeroMemory(szPath, sizeof(szPath));   
	
    BROWSEINFO bi;   
    bi.hwndOwner = NULL;   
    bi.pidlRoot = NULL;   
    bi.pszDisplayName = szPath;   
    bi.lpszTitle = "请选择需要打包的目录:";   
    bi.ulFlags = 0;   
    bi.lpfn = NULL;   
    bi.lParam = 0;   
    bi.iImage = 0;   
    //弹出选择目录对话框,只能选择一个目录
    LPITEMIDLIST lp = SHBrowseForFolder(&bi);   
	
    if(lp && SHGetPathFromIDList(lp, szPath))   
    {
        str.Format("选择的目录为 %s",  szPath);
        AfxMessageBox(str); 
		
        
    }
    else   
        AfxMessageBox("无效的目录,请重新选择");

声明

  void ZeroMemory( PVOID Destination,SIZE_T Length );

参数

  Destination :指向一块准备用0来填充的内存区域的开始地址。
  Length :准备用0来填充的内存区域的大小,按 字节来计算。

返回值

  无

作用

  ZeroMemory只是将指定的内存块清零。
  使用结构前清零,而不让结构的成员数值具有不确定性,是一个好的 编程习惯。eroMemory和memset的区别:
  1、ZeroMemory是微软的SDK提供的,memset是属于C Run-time Library提供的。因此ZeroMemory只能用于Windows系统,而memset还可用于其他系统。   2、ZeroMemory是一个宏,只是用于把一段内存的内容置零,内部其实是用 memset实现的,而memset除了对内存进行清零操作,还可以将内存置成别的字符。   3、如果程序是Win32程序而且不想连接c运行时库,就用ZeroMemory;如果需要跨平台,就用memset。   所以,如果ZeroMemory和memset用于清零操作,其本质是一样的。
ZeroMemory和 “={0}”的区别:
  1、ZeroMemory会将结构中所有字节置0,而“={0}”只会将成员置0,其中填充字节不变。   2、一个struct有构造函数或虚函数时,ZeroMemory可以编译通过,而“={0}”会产生编译错误。其中,“={0}”的编译错误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因为对一个有虚函数的对象使用ZeroMemory时,会将其虚函数的指针置0,这是非常危险的(调用虚函数时,空指针很可能引起程序崩溃)。
Visual C++(VC)中, BROWSEINFO结构中包含有用户选中目录的重要信息。
  (1)BROWSEINFO结构
  ●定义
  typedef struct_browseinfo
  {
  HWND hwndOwner;
  LPCITEMIDLIST pidlRoot;
  LPSTR pszDisplayName;
  LPCSTR lpszTitle;
  UINT ulFlags;
  BFFCALLBACK lpfn;
  LPARAM lParam;
  int iImage;
  }BROWSEINFO,*PBROWSEINFO,*LPBROWSEINFO;
  ●成员变量
  hwndOwner:浏览文件夹对话框的父窗体句柄。
  pidlRoot:ITEMIDLIST结构的地址,包含浏览时的初始根目录,而且只有被指定的目录和其子目录才显示在浏览文件夹对话框中。该成员变量可以是NULL,在此时桌面目录将被使用。
  pszDisplayName:用来保存用户选中的目录字符串的内存地址。该缓冲区的大小缺省是定义的MAX_PATH常量宏。
  lpszTitle:该浏览文件夹对话框对话框的显示文本,用来提示该浏览文件夹对话框的功能、作用和目的。
  ulFlags:该标志位描述了对话框的选项。它可以为0,也可以是以下常量的任意组合:
  BIF_BROWSEFORCOMPUTER:返回计算机名。除非用户选中浏览器中的一个计算机名,否则该对话框中的“OK”按钮为灰色。
  BIF_BROWSEFORPRINTER:返回打印机名。除非选中一个打印机名,否则“OK”按钮为灰色。
  BIF_BROWSEINCLUDEFILES:浏览器将显示目录,同时也显示文件。
  BIF_DONTGOBELOWDOMAIN:在树形视窗中,不包含域名底下的网络目录结构。
  BIF_EDITBOX:浏览对话框中包含一个编辑框,在该编辑框中用户可以输入选中项的名字。
  BIF_RETURNFSANCESTORS:返回文件系统的一个节点。仅仅当选中的是有意义的节点时,“OK”按钮才可以使用。
  BIF_RETURNONLYFSDIRS:仅仅返回文件系统的目录。例如:在浏览文件夹对话框中,当选中任意一个目录时,该“OK”按钮可用,而当选中“我的电脑”或“网上邻居”等非有意义的节点时,“OK”按钮为灰色。
  BIF_STATUSTEXT:在对话框中包含一个状态区域。通过给对话框发送消息使回调函数设置状态文本。
  BIF_VALIDATE:当没有BIF_EDITBOX标志位时,该标志位被忽略。如果用户在编辑框中输入的名字非法,浏览对话框将发送BFFM_VALIDATEFAILED消息给回调函数。
  lpfn:应用程序定义的浏览对话框回调函数的地址。当对话框中的事件发生时,该对话框将调用回调函数。该参数可用为NULL。
  lParam:对话框传递给回调函数的一个参数指针。

  iImage:与选中目录相关的图像。该图像将被指定为系统图像列表中的索引值。

SHBrowseForFolder函数返回一个ITEMIDLIST结构的指针,这个结构包含了用户选择文件夹的信息,需要注意的是,SHBrowseForFolder函数要求调用程序负责删除这个指针。如果用户选择了“取消”按钮,则返回NULL。SHBrowseForFolder函数的参数是一个BROWSEINFO结构变量,它的定义如下:  
  typedef   struct   _browseinfo   {    
          HWND   hwndOwner;   //   父窗口的句柄  
          LPCITEMIDLIST   pidlRoot;   //   一个ITEMIDLIST结构变量,指定根目录  
          LPSTR   pszDisplayName;   //    
          LPCSTR   lpszTitle;   //   位于对话框顶端的一行文字  
          UINT   ulFlags;   //   标志变量,按位有效  
          BFFCALLBACK   lpfn;   //   回调函数  
          LPARAM   lParam;   //   传给回调函数的参数,一个32位值  
          int   iImage;   //   被选择的文件夹的图片序号,与shell32.dll中的图标号同  
  }   BROWSEINFO,   *PBROWSEINFO,   *LPBROWSEINFO;  
  ulFlags参数在浏览文件夹时一般取值为BIF_BROWSEFORCOMPUTER,这样,对话框将只允许指定在实际文件系统中存在的文件夹,否则“确定”按钮将会被禁用。  
  如果SHBrowseForFolder函数返回的ITEMIDLIST结构指针不为NULL,就可以使用SHGetPathFromIDList函数取得存储于ITEMIDLIST结构指针中的路径信息。SHGetPathFromIDList函数的原型如下:  
  WINSHELLAPI   BOOL   WINAPI   SHGetPathFromIDList(  
          LPCITEMIDLIST   pidl,  
          LPSTR   pszPath  
  );  
  第一个参数就是存储了路径信息的ITEMIDLIST结构指针,第二个参数是一个字符缓冲区,用于接收字符串。它应当有_MAX_PATH所指定的长度,_MAX_PATH在Windows系统中被定义为260个字符,其大小可以是260或520个字节,这取决于是否使用了Unicode。  
  现在,让我们来制作一个工程。打开App   Wizard,创建一个MFC   EXE对话框工程,名为SelFolder,然后在Workspace窗口的FileView中将SelFolder.rc,SelFolder.h,SelFolderDlg.h,SelFolderDlg.cpp,Resource.h及以Res文件夹都删除,只保留SelFolder.cpp、Stdafx.h和Stdafx.cpp三个文件,现将SelFolder.cpp文件修改如下:  
   
  #include   "stdafx.h"  
   
  struct   CSelFolderApp   :   public   CWinApp  
  {  
  virtual   BOOL   InitInstance();  
  }   theApp;  
   
  BOOL   CSelFolderApp::InitInstance()  
  {  
  //   要求Windows   95/NT4   或更新版本  
  ASSERT(LOBYTE(LOWORD(GetVersion()))   >=   4);  
   
  TCHAR   szPath[_MAX_PATH];  
  BROWSEINFO   bi;  
  //   指定父窗口,在对话框显示期间,父窗口将被禁用  
  bi.hwndOwner   =   NULL;  
  //   如果指定NULL,就以“桌面”为根  
  bi.pidlRoot   =   NULL;  
  //   这一行将显示在对话框的顶端  
  bi.lpszTitle   =     _T("请选择一个文件夹");  
  bi.pszDisplayName   =   szPath;  
  //   只返回文件系统中存在的文件夹  
  bi.ulFlags   =   BIF_RETURNONLYFSDIRS;  
  bi.lpfn   =   NULL;   //   回调函数的指针  
  bi.lParam   =   NULL;   //   传向回调函数的参数  
   
  //   现在,调用函数来显示对话框  
  //   它总与Windows的外壳程序Explorer保持相同的外观  
  LPITEMIDLIST   pItemIDList   =   SHBrowseForFolder(   &bi   );  
   
  if   (   pItemIDList   )   //   点按了“确定”按钮  
  {  
  TCHAR   szPath[   _MAX_PATH   ];  
  if   (   SHGetPathFromIDList(pItemIDList,   szPath)   )  
  {  
  //   成功地取得了文件夹信息  
  CString   strMessage;  
  strMessage.Format("选定的文件夹是\'%s\'",   szPath);  
  AfxMessageBox(   strMessage   );  
  }  
  //   防止内存泄漏,要使用IMalloc接口  
  IMalloc*   pMalloc;  
  if   (   SHGetMalloc(   &pMalloc   )   !=   NOERROR   )  
  {  
  //   未返回有效的IMalloc接口指针  
  TRACE(_T("无法取得外壳程序的IMalloc接口\n"));  
  }  
  pMalloc->Free(   pItemIDList   );  
  if   (   pMalloc   )  
  pMalloc->Release();  
  }  
   
  //   已完成任务,所以返回FALSE来终止进程  
  return   FALSE;  
  }   //   InitInstance  

============================================================

通过BROWSEINFO结构可以设置"CFileDialog"对话框的信息。

BROWSEINFO的结构如下:
  typedef struct _browseinfo 关于BROWSEINFO结构 - 雨下 - 不懂
            HWND hwndOwner;                // 父窗口句柄
            LPCITEMIDLIST pidlRoot;      // 要显示的文件夾的根(Root)
            LPTSTR pszDisplayName;       // 保存被选取的文件夾路径的缓冲区
            LPCTSTR lpszTitle;                   // 显示位于对话框左上部的标题
            UINT ulFlags;                     // 指定对话框的外观和功能的標志
            BFFCALLBACK lpfn;                        // 处理事件的回调函数
            LPARAM lParam;                     // 应用程序传给回调函数的参数
            int iImage;                     // 保存被选取的文件夾的图片索引
} BROWSEINFO, *PBROWSEINFO, *LPBROWSEINFO

pszDisplayName
   -- 這個参数指向一個缓冲区,SHBrowseForFolder默认这个缓冲区的大小为MAX_PATH(系统定义的宏,表示一个路径名的最大长度),并用它来保存被选取的文件夹的路径。

  ulFlags --
  SHBrowseForFolder允许我们指定对话框的功能和外观,这个参数正是起这样的用途。它的值可以由十几个宏组合而成。比如BIF_RETURNNONLYFSDIRS是返回文件系统的目录,BIF_BROWSEFORCOMPUTER是返回网络上的计算机名,BIF_EDITBOX是显示一个编辑框,允许用户输入文件夾名。一般来说,如果是简单的用于选择一个文件夹,设置ulFlags = BIF_RETURNONLYLYFSDIRS即可。

  pidRoot --
  它指向一个ITEMIDLIST结构,作为在列表中显示的文件夹的根目录,如果为NULL則默认为Desktop。ITEMIDLIST结构除了用在这里外,它还用作函数的返回值(參看函数原型)。那为什么不用字符串来表示这个目录呢,这个结构怎样表示一个目录呢?下面作一個简单的介紹。

ITEMID和ITEMIDLIST

  Windows Shell的一个功能在于管理并提供方法存取系统中的众多对像,這些对像包括了文件,网路上的计算机,控制面板程序,回收站等等,为了识别每一个对像,Windows Shell使用了Item ID来表示它們,而Iten ID Lists用来表示一个对像的路径。所以,ITEMID和ITEMIDLIST的关系类似于文件名和路径的关系。如果只对文件系统而言的话,ITEMIDLIST可以看成是路径的另一中表示法,Windows Shell也提供了函数來进行转化。

  BOOL SHGetPathFromIDList( LPCITEMIDLIST pidl, LPSTR pszPath )
 这个函数將一个ITEMLIST转换成文件系统中的路径。

 

返回值

  SHBrowseForFolder的返回值也是一个指向ITEMIDLIST的指針。这个ITEMIDLIST正式表示了用戶所选择的文件夹。如上所述,通过SHGetPathFromIDList,就可以获得一个文件夹Path的字符串。

  要注意的是返回的指針必须由应用程序自己来释放。并且,由于SHBrowseForFolder是通贵调用IMalloc Interface来分配Memory,所以,也必须通过这个Interface來释放。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