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导入外来工程出错处理

        最近玩了几把安卓开发,初学Eclipse的使用遇到过非常多的问题,其中最恼火的莫过于工程的打开问题了,相信很多初学者会有相同的经历,而网上的解答很多都只是根据错误的表象给出解决方式,不能形成完整的错误处理流程,其结果是拆东墙补西墙。其实,很多出错不是代码有问题,而是你的打开方式不对,下面来介绍下最常见的一种:

        当你的工作伙伴给你发一个包含安卓应用的Workspace时,例如下面这个(通常包含元数据、兼容包、工程包):


如果你直接在开启Eclipse时使用这个lyq_workspace作为工作空间,打开后你会发现Eclipse左边的Package Explore什么内容也没有,很无语是吗?然后你觉得应该File-->New-->Project...-->Android-->Android Project from Existing Code吗?当然不是,这样的结果只会像下面这样:


        其错误原因在于,这种方式一般是导入当前工作空间中没有的工程,而你的磁盘的Workspace是有这个工程的,使用Import就会出现重名,进而导致无效的工程描述。


        所以,我建议自己新建一个Workspace文件夹,用Eclipse打开时选择这个Workspace,然后用上面的Import方法导入lyq_workspace里面的工程(myCamera文件夹),如下:



这时,很多初学者就更加抓狂了,伙伴那儿的好好的工程,导入到自己这里怎么就满屏报错??其实,我们要是细心的话,可以发现在别人发过来的工作空间中还包含了兼容包appcompat_v7,自己却没导入进来,所以接下来,只需要重复一次上面的Import过程,选择appcompat_v7文件夹,确定后所有的error就全没了。

         如果还是一样有很多error,可以在Eclipse左侧的Package Explore中右键工程文件夹,选择properties,选Android,主面板中如果appcompat_v7前面出现红叉,就Add,选择刚刚导进来的appcompat_v7就OK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