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技术前线 java8之lambda预热

google对java的支持是比较滞后的,一直到Api21才开始支持java7。在java8推出两年之后,google终于在Android N也就是Android7.x中支持java8了。作为商业项目,现在使用Android N显然为时过早,但是毕竟这是趋势,早晚要用上的,需要提前学习。

java8最大的亮点当然是lambda表达式,也许你认为lambda表达式只是书写形式的改变,但是lambda表达式还牵扯到接口的静态方法和default方法,牵扯到最近大火的rxjava的流式书写形式,综合起来就给我们带来了重大利好。


lambda表达式基本:

首先说下现在最常见的lambda表达式,在AndroidStudio中如果你使用了新版本的AndroidStudio(具体哪个版本忘记了,1.5?2.0?),AS会自动帮你折叠成lambda表达式,相信你已经见过不少这样的:

        view.setOnClickListener((v)->{
                Sysout.out.println(v.getId());
        });

展开之后是这样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