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系统硬盘安装Centos

1.先清空一个磁盘,删除卷归还给win7系统。

2.确保磁盘D是fat32格式,操作如下:


3.安装EasyBSD,设置启动grub.


4、重新启动,选择NeoGrub,进行grub命令行。
5、输入如下三条命令:(具体数字4表示盘符,我这里D盘是第4个,具体类推)

      > kernel (hd0,4)/vmlinuz
      > initrd (hd0,4)/initrd.img
      > boot


6、按部就般的安装centos了,过程略去。(分区后一定要记得选中磁盘后再下一步(如果u盘安装等情况),安装过程中只需要注意引导区mbr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安装 CentOS 双系统需要以下步骤: 1. 准备安装介质:下载 CentOS 的 ISO 镜像文件,并将其刻录到光盘或制作成启动盘(如 USB 驱动器)。 2. 划分磁盘空间:在原有操作系统上调整磁盘分区,为 CentOS 留出足够的空间。可以使用磁盘管理工具(如 Windows 的磁盘管理或 macOS 的磁盘实用工具)进行分区调整。 3. 启动安装介质:将制作好的启动光盘或启动盘插入计算机,并重启计算机。确保计算机 BIOS 设置为从光盘或 USB 启动。 4. 进入安装界面:选择启动方式后,计算机将进入 CentOS 安装界面。按照提示选择安装选项。 5. 安装 CentOS:在安装界面上,选择适当的语言、键盘布局和时区设置。然后,选择“安装硬盘”选项,并选择要安装的磁盘分区。 6. 配置分区:对于双系统安装,建议将 CentOS 安装在单独的分区中,而不是与现有操作系统共享分区。选择“手动分区”选项,创建一个用于 CentOS 的新分区。 7. 安装引导程序:在分区设置完成后,选择引导程序的安装位置。如果您已经有其他操作系统安装了引导程序(如 Windows),建议选择将引导程序安装CentOS 分区上。 8. 完成安装:按照提示进行其余的安装设置,如设置 root 密码、创建一个普通用户等。完成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9. 启动双系统:在计算机重新启动后,将会出现引导程序菜单,可以选择启动 CentOS 或其他操作系统。 请注意,在安装 CentOS 双系统之前,请务必备份您的重要数据,并确保您对磁盘分区和系统安装有一定的了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