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基础知识整理

OpenStack主要逻辑模块

(一)  Horizon Dashboard服务

  在整个Openstack应用体系框架中,Horizon就是整个应用的入口。它提供了一个模块化的,基于web的图形化界面服务门户。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使用这个Web图形化界面来访问、控制他们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如启动实例、分配IP地址、设置访问控制等。

 

(二)  Keystone身份验证服务

  Keystone作为Openstack的核心模块,为Nova(计算),Glance(镜像),Swift(对象存储),Cinder(块存储),Neutron(网络)以及Horizon(Dashboard)提供认证服务

[1] User

  User即用户,他们代表可以通过keystone进行访问的人或程序。Users通过认证信息(credentials,如密码、APIKeys等)进行验证。

[2] Tenant

  Tenant即租户,它是各个服务中的一些可以访问的资源集合。例如,在Nova中一个tenant可以是一些机器,在Swift和Glance中一个tenant可以是一些镜像存储,在Neutron中一个tenant可以是一些网络资源。Users默认的总是绑定到某些tenant上。

[3] Role

       Role即角色,Roles代表一组用户可以访问的资源权限,例如Nova中的虚拟机、Glance中的镜像。Users可以被添加到任意一个全局的或租户的角色中。在全局的role中,用户的role权限作用于所有的租户,即可以对所有的租户执行role规定的权限;在租户内的role中,用户仅能在当前租户内执行role规定的权限。

[4] Servic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