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2013下生成并使用静态库

一直都是懵懵懂懂自己写些东西,从来没去了解过该怎么把自己的库给别人用。现在用到了,就把过程记录一下,也分享给大家,如果有用的话!


第一部分:生成静态库,即.lib文件

第一步:新建一个静态库(static library)项目

打开VS,文件->新建->项目,选择“Win32项目”(备注:其实这里选择“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也是一样的,因为下一步才是具体的选择你的项目是什么类型,即使退一万步说你现在选错了,后面仍然可以更改,这个后面补充说明),

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编写项目内容

首先在头文件下添加一个头文件static.h,在源文件下添加一个源文件static.cpp. 


头文件static.h的内容如下:

#ifndef STATIC_H
#define STATIC_H

extern "C" int sum(c
  • 9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使用VS2015生成静态库并调用的步骤如下: 1. 打开VS2015,点击"文件"菜单,选择"新建",然后选择"项目"。 2. 在"新建项目"对话框中,选择"Visual C++"和"Windows桌面",然后选择"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点击"确定"。 3. 在"Win32应用程序向导"对话框中,选择"静态库",然后点击"下一步"。 4. 输入项目名称和位置,点击"下一步",然后点击"完成"。 5.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击"源文件",选择"添加",然后选择"新建项"。 6. 在"新建项"对话框中,选择"Visual C++"和"代码",然后选择"头文件(.h)",输入文件名,点击"添加"。 7. 重复步骤5和步骤6,选择"源文件(.cpp)",并输入文件名,添加源文件。 8. 将需要的函数或类的实现代码写入源文件中。 9.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击项目,选择"属性"。 10. 在属性页中,依次选择"C/C++","常规",将"输出目录"的值更改为你想要的库文件输出目录。 11. 再次在属性页中,依次选择"C/C++","预处理器",点击"编辑"按钮。 12. 在预处理器定义中添加宏名,如MYLIB_EXPORTS。 13. 在属性页中,依次选择"链接器","常规",将"生成库文件"的值修改为.lib文件的完整名称。 14. 在属性页中,依次选择"链接器","输入",点击"附加依赖项",输入需要链接的其他库文件(如果有)。 15. 点击"应用",然后点击"确定"。 16. 构建项目,生成静态库文件。 17. 在需要使用静态库的项目中,添加包含头文件的路径,并将生成的.lib文件添加到链接器的附加依赖项中。 18. 在代码中调用需要使用的函数或类。 以上就是使用VS2015生成静态库并调用的步骤。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修改和配置,可以更好地实现你的目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