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roid-vlc开源播放器代码编译及简单调用手把手 以及 Ubuntu 16.04下安装VLC并解决sudo apt-get build-dep vlc失败问题

VLC开发所需的库文件可以有2种获取方法:

1.直接从安装目录里面拷贝出来

2.自行编译

一般情况下,可以选择第一种方法获取VLC开发所需的文件。
开发VLC所需的文件的位置:

1.	动态链接库*.dll:安装目录下的libvlc.dll,libvlccore.dll以及plugins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PS:VLC支持非常多的plugin。因此plugins目录的体积确实是非常大的。
2.	静态链接库*.lib:安装目录/sdk/lib
3.	头文件*.h:安装目录/sdk/include
直接从安装目录里面拷贝出来

2.自行编译

一般情况下,可以选择第一种方法获取VLC开发所需的文件。
开发VLC所需的文件的位置:

1.	动态链接库*.dll:安装目录下的libvlc.dll,libvlccore.dll以及plugins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PS:VLC支持非常多的plugin。因此plugins目录的体积确实是非常大的。
2.	静态链接库*.lib:安装目录/sdk/lib
3.	头文件*.h:安装目录/sdk/include
新建一个VC工程后,把上述三类文件分别拷贝至新工程目录下,并且配置它们的路径之后,就可以使用libVLC进行开发了。
<span style="color:#333333">
</span>
<span style="color:#333333">第二种:VLC编译</span>
官方编译说明点这里点这里

VLC for Android编译 - 远道者 - 博客园

https://www.cnblogs.com/yuandaozhe/p/6528975.html



1、下面是我编译的环境:


vm不能上网的问题,
DHCP client服务是管理主机电脑的。
我的电脑出现VMware DHCP Service和VMware NAT Service两个服务无法启动的。VMAuthdService也可以不启动。

1.在ubuntu 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

2. 在右上角网络配置 

edit connects--添加一个有线网络--ethernet --device 选择一个mac,其他默认即可。

切换语言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3aed632ec1d120701180916b.html

版本说明:SDK、JDK、NDK我目前都是使用最新的版本,都是官网下载。唯独Linux是比较旧的版本,因为这个系统我用了两年多,一直没有升级到12.04。这个最后也导致我编译的时候遇到一些因为某些软件部版本低,导致编译中断。所以如果你还没装Linux系统,建议你直接安装12.04稳定版。AndroidSDK是google的集成包,里面包含Eclipse和ADT以及4.2的SDK。建议大家如果没有配置好环境,就下载这个集成包。在配置JDK、SDK、NDK前,先把LVC编译需要的一些第三方软件包安装好。一直没有升级到12.04。这个最后也导致我编译的时候遇到一些因为某些软件部版本低,导致编译中断。所以如果你还没装Linux系统,建议你直接安装12.04稳定版。AndroidSDK是google的集成包,里面包含Eclipse和ADT以及4.2的SDK。建议大家如果没有配置好环境,就下载这个集成包。在配置JDK、SDK、NDK前,先把LVC编译需要的一些第三方软件包安装好。

2、请保证你的机器已经安装了下面软件(最好安装该软件最新版)

  • apt-get install gcc
  • apt-get install g++
  • apt-get build-dep vlc(参照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6-07/133157.htm)
  • apt-get install git 
  • apt-get install wget 
  • apt-get install autoconf
  • apt-get install libtool
  • apt-get install subversion 
  • apt-get install cmake
  • apt-get install ant

这个是必须安装的软件,而且最好是安装最新版的软件,我编译的时候,因为ant使用了比较旧的版本,导致生成APK的时候失败了,ant必须是1.8以上的版本才行。

 3、JDK安装配置

从Oracle官网下载JDK:点击这里

我是用最新的JDK8,我这里选择的是64位,如图

下载压缩包解压 tar zxvf jdk-8u-121-linux-x64.tar.gz

后放到一个目录,我这里放到/home/oliven/vlcs/目录下,下面SDK、NDK我也会放到这目录下。解压后,需要配置环境变量,网上也很多教程。在后面一起配置,.

4、配置Android SDK

1、从Google android官网下载SDK集成开发包:点击这里 (不翻墙访问不了)

可以去android中文网:

http://tools.android-studio.org/index.php/sdk     下载对应linux SDK

同样需要配置环境变量,以下会一起配置

 5、配置NDK

从Google官网下载DNK:点击这里 (需要翻墙)

同样,我这里下载Linux的64bit版。

下载后,同样解压到目标文件夹,我这里的是:/home/oliven/vlcs/

6、其他环境变量配置

除了上面几个,还有部分环境变量需要配置,当然你可以选择直接在终端配置,不写入配置文件,看个人喜欢。因为我经常需要重复编译,

所以写在配置文件比较方便。

增加ant变量

export ANT_HOME=/home/mythou/android-dev/apache-ant-1.8.0

需要说明的是,我的ant是自己重新下载源码包安装,因为系统默认安装版本太低。后面会说到这个问题。

需要配置CPU类型,Android支持的CPU类型包含ARM和X86,所以编译前需要指定CPU类型。

  • X86系列的
  export ANDROID_ABI=x86
  • ARM的Cortex-A8 or Cortex-A9系列
export ANDROID_ABI=armeabi-v7a
  • ARMv6
export ANDROID_ABI=armeabi
  • ARMv6 不带 FPU
export ANDROID_ABI=armeabi
export NO_FPU=1
  • ARMv5 或者 模拟器
export ANDROID_ABI=armeabi
export NO_ARMV6=1
  • MIPS 系列
export ANDROID_ABI=mips

 上面你可以直接输入环境变量或者在profile设置。上面配置,我编译的时候,选择了ANDROID_ABI=armeabi-v7a 因为我测试机器是ARM A9系列的。到这里,环境配置已经完成。如果你是修改etc/profile 需要注销重启,或者终端更新用户配置source /etc/profile才能生效。

 下面是我profile最后配置的样式

复制代码



你也可以直接编个应用测试一下。或者终端检查版本,例如检查JDK版本:

和输入 android 可以跳转到sdk manage 管理器,说明环境配置没问题
 
 

复制代码

7、获取源码:

 从Git获取源码:

git clone git://git.videolan.org/vlc-ports/android.git(已过期,只能生成一个空文件夹)
git clone git://git.videolan.org/vlc.git
git clone VideoLAN / VLC-Android · GitLabhttps://code.videolan.org/videolan/vlc-android.git

获取后,它会在你当前目录下,创建android目录,里面包含下面文件

此时其实还没有下载VLC源码,这个是VLC的目录结构和编译的配置。

执行:

sh compile.sh 或者./compile.sh

这个默认是编译debug版本,如果需要编译release版本,需要执行

sh compile.sh 

第一次编译先编译debug版。

此时才开始下载VLC的源码。大概有200M的源码。

然后就会自动编译直到生成VLC的apk文件为止。

8、编译过程遇到问题

32位系统,会遇到


yasm 无法找到,即使可以查看到yasm 版本号,查看了一些资料,应该是yasm依赖的一些库不存在了。(64为

虽然是自动编译,不过中间多多少少会有问题,下面是我编译过程遇到问题。

(1)checkout的问题

这个貌似是大小写不匹配。可以修改complie或者再执行sh compile.sh都可以解决。

(2)libmpeg2库没法下载

需要说明一点是编译过程中,需要下载很多第三方的库,所以导致整个编译过程很漫长。当然这个跟你网络情况有关。

既然无法下载库,只能手动自己下载一个了,自己百度找一个libmpeg2库下载下来,放到指定文件夹即可。

把下载的libmpeg2库,拷贝到下面路径:

(3)config.sub文件太旧问题

10.10版本的Ubuntu,存在系统文件太旧额问题

下载这两个文件替换即可:config.guess和config.sub,将此两个文件拷贝到/usr/share/misc目录下覆盖,重新执行编译命令。

(4)gettext版本太低

这个就是我上面说的getext需要0.18版本。自己手动找个0.18版本,然后编译安装。

这个解决后,就可以成功把解码库编译出来:

我这里编译的是armeabi-v7a版本,会自动把解码库拷贝到LVC的android工程下的libs文件夹下。

接着编译打包apk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

ant版本太低问题,需要ant1.8或以上版本。老方法,自己找对应版本编译安装。

最后就可以成功编译出vlc的apk安装包:

因为是debug版,出来的是VLC-debug.apk文件。

到这里就算圆满编译出来,你也可以把Java的工程移植出来放到eclipse上面使用修改。(vlc-android目录下面就是对应的android应用工程)

如果是移植出来还要把Java-libs文件夹下面关联的3个工程移植出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