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penstack,cloudstack,Eucalyptus对比分析

1.概述

常见的IaaS开源平台有OpenStack、CloudStack、Eucalyptus和OpenNebula,这里从网上找来的比较早的公开的现状报告和社区分析显示,OpenStack和CloudStack的在企业接受度和社区的发展情况已经远远超越另外两者,如下图所示。该报告将对OpenStack和CloudStack等比较活跃的社区进行对比,为企业在进行私有云建设时的技术选型提供参考和建议。(这里openNebula不做对比了)


这里我们着重对比openstack与其他的区别

首先我们对比openstack与cloudstack:

    OpenStack采用分布式架构,整个平台按照功能不同分为多个模块项目,如图2所示,项目之间通过消息队列中间件和RESTful形式的API进行交互通信(其中认证项目为其它项目提供认证和服务注册),因此每个项目都可以单独部署在不同的主机上,架构非常的灵活,OpenStack对外提供丰富和功能强大的API,使得资源可以被用户方便的使用和调度,同时提供和Amazon AWS(Amazon Web Services)兼容的API。

    CloudStack采用集中式的单体架构(Monolithic architecture),如图3所示,整个平台只有一个项目构成,不同模块之间通过的本地调用进行交互,在一台主机上就可以完成平台的部署,非常方便,CloudStack同样地对外提供自身API和与Amazon AWS相兼容的API。

 

OpenStack

CloudStack

授权协议

Apache 2.0,可以免费商用

Apache 2.0,可以免费商用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