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man backup命令创建备份系列之服务器管理的打开状态备份

使用rman backup命令创建备份系列之服务器管理的打开状态备份:
在使用rman时,使用backup database命令可以执行绝对可靠地打开备份。此命令依赖于配置的默认备份目标(磁盘或磁带库),生成的备份文件的名称,为执行备份而启动的服务器通道数以及备份类型
(备份集,映像副本或压缩的备份集)
例:
rman脚本执行数据库和归档日志文件的完整全部联机备份:
RMAN> run{
2> backup as compressed backupset filesperset 4 database;
3> backup as compressed backupset archivelog all delete all input;
4> }
第一个backup命令备份整个数据库(所有数据库和控制文件),它并不是将每个文件都放在一个大备份集上(及时压缩备份集,也是如此),而是将数据库分为多个备份集,每个备份集不多于4个文件。
这样做的好处是:与所有文件都放在一个备份集上相比,这可以加快还原操作的速度。第一个backup命令备份所有的归档日志文件(默认情况下,备份到一个备份集中),并在执行时将其从磁盘中删除。
该命令并不指定每个备份集应由多少片组成,默认是一个。
  在进行打开状态的备份时,rman可能会在DBWn进程写入块时尝试复制时尝试复制文件块,这导致断裂块,断裂块在备份中可能是无用的,因为在更新时复制它会导致副本内部不一致。
RMAN检测到出现的断裂块,并尝试重新复制,直到获得一致的版本为止。为获取控制文件的读一致性版本,RMAN创建控制文件的读一致快照副本,这是实际备份的内容。
(注:在创建备份集或压缩的备份集时,RMAN不备份未分配到的块,这会大大节省大量的空间).
打开或关闭状态的备份可由整个数据库,一个表空间或一个单独的文件构成,如下:
RMAN> backup as backupset format 'd:\df_%d_%s_%p' tablespace users;
RMAN> backup as compressed backupset datafile 4;
RMAN> backup as backupset archivelog like '%arch%';
其中:
第一个备份构成users表空间的所有数据文件,并且备份集片将使用下列各式说明符唯一命名:
*%d:数据库id
*%s:备份集编号,随每个备份集的创建而增加。
*%p:备份集编号,对于每个备份集来说从1开始。
第二个示例通过编号命名数据文件,按名称或编号寻址数据文件。
第三个示例使用通配符(%)标识特定名称的归档日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