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le生命周期

Gradle与Maven有一个很大的区别是Gradle构建生命周期分三个阶段:

  • 初始化阶段:负责判断有多少个Projects参与构建。
  • 配置阶段:负责对初始化阶段创建的Projects完成配置。
  • 执行阶段:根据配置阶段的配置执行任务。

初始化阶段

构建初始化阶段首先寻找一个叫settings.gradle的文件,检查是否当前构建是否是多项目构建,并负责创建项目树。在多项目构建中,settings.gradle是必需的,因为这个文件定义了参与构建的项目。

可以看出,settings.gradle中的代码最先执行,所以理论上还可以做其他事情。

而在没有settings.gradle文件的项目中,如果执行构建,则Gradle按这个顺序查找settings.gradle:

  1. 从当前目录的master文件夹内寻找。
  2. 如果master目录中也没有,则搜索父目录。
  3. 如果父目录也没找到,则把构建当成单个项目构建。
  4. 如果找到了,并且发现当前项目是多项目构建的一部分,则执行多项目构建。没找到,则执行单项目构建。

从第二步中可以看出,Gradle支持从子项目中触发构建父项目。如果不想从子项目触发父项目,而只是做单项目构建,则应该在gradle命令后加上-u命令行选项。

配置阶段

配置阶段负责对初始化阶段创建的projects做一些配置,比如添加Task,修改Task的行为等。

执行阶段

有些同学可能认为如果项目中没有默认任务,那么Gradle什么也不做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