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重构(一)--UML图

       终于开始重构了,机房重构可以说是我们现阶段一个很重要的小项目,因为它涉及到我们这段时间学习的各种知识;首先我们用到了软工的知识,做一下开发前写文档的工作;其次就是UML图,再有我们这次重构的主要开发环境是VS,涉及到了我们看的视频C#和.net的知识;最后就是设计模式和三层知识的综合利用。所以,重构是我们对现阶段学习的一个试炼石,是我们编织知识网的一个重要结点。

      文档主要还是对之前的进行细化和补充,尤其是涉及到一些流程图、顺序图的描述。用了几天的时间终于把重构的几种图画好了,根据这次的需求我主要画的是包图、类图,至于顺序图我想着过段时间再画,这主要是因为对重构的思路把握的还不太准确,先将最基础的东西做好(当然,顺序图也是基础的),对它的开发过程有一定的了解之后再画,有助于自己对整个过程的把控。

      包图:


       包图主要是借鉴师哥师姐们的经验,由简单的三层发展为七层;UI、BLL、DaL、Entity类之前已经介绍过了,这里就不再介绍了。现在还是了解一下其他几种吧:

          Facade:外观层,这个是我们学习设计模式里的一个知识,主要用于解耦,它可以很好的解除U层和B层之间的耦合性,同时也可以增强代码的复用性。

          Factory:抽象工厂模式,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模式,比如说如果我们当前的数据库出现问题或者因为某种需求而需要更换数据库,应用抽象工厂模式就可很容易的进行更换。

          IDAL:接口,也是为了减少B层和D层之间的耦合性,避免B层操作对数据库的直接操作而造成混乱的局面。

     

      类图:


      

      小结:

          开始做重构的时候真的无从下手,不知道应该先做什么,后做什么。通过这次画图及完善文档,感觉自己稍微入了一点门,就像学习三层的时候,也许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如何去学习,如何去实现某个demo;但是,无论怎样,你只要抓住一条线走下去就行。现在还只是入门,就已经体会到“线”的概念与重要性,这次的系统又将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收获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