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重构】UML图


            机房重构开始了,这是个说大不大,但也不小的工程。按照重构的顺序一步步往下走,设计好数据库之后,下一步当然是UML图了。对于我来说,重构中UML图用的时间还真不少,从今目标的项目来看,从2月15号开始画图,结束时间为3月4号,减去回家的时间总共是12天,当然还没有结束,之后写代码的过程中要做的还很多~~~很多~~~~


    和第一次画UML图相比较,这一次确实是又深入理解了一个层次。由于之前学习三层的时候只敲了C#版和VB.NET版,当初并没有在三层的基础上加设计模式,画起重构的UML图来就感觉怪怪的,不得不中途返工玩起了三层,把登录的七层缕了几遍,整理出一条流程线,才又回来继续画UML图。第一次画UML图用的是Rational Rose,这一次改用了EA。虽然知道EA画UML图很方便,但怎么用还不是拿过来就会的,对于如何建模型,在那个模块哪几部分添加什么东西,都按照指导说明和讨论有了个结果。也体会到EA比Rational Rose要好用些!


    和其他人一样,在三层的基础上加了外观层、接口和工厂,简单看一下图:




    通过这张包图,对其分别画出类图,由于系统代码功能还没有进行,所以类图画的并不完善,因为在画图过程中有些东西是想不到的,至于类图的内容也就不再详细地展示了。


    用例图,想当初还认为是极其的坚不可摧,后来经师傅一点,想想也不多嘛,开始怎么会把它视为高山。截了个小图,有不对的大神们多多指点:




    根据用例图中值班人员的功能,有分别得出了时序图,对于时序图个人认为花费时间较长,当然现在画的图并不完善,是很不完善,很多提醒功能还没有添加完整,之后的进行过程中,UML图、文档和代码同时进行,看一下登录的时序图:




    每个功能有一个时序图,不再逐个贴出来了,只是通过这个过程,感觉收获了很多东西。

    这段时间感觉时间很紧,但做的事情的确蛮多的,专业课还没有安排实验,相应的课也没有太紧,给计算机的时间相对就多了些。近两天写文档又学会了两种图的用法,知识还是无穷尽的,近近期目标就是C++了,虽然没啥底气,就然参与进来了,就努力做好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