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宏那?本人还不能讲出来,但说明一个具体的宏很容易,如果说把字体的背景色设为黄色就是宏的话,是不是很容易理解。下面以Excel为例,讲一下宏的有关知识.

       Excel之所以强大的原因之一就是提供的宏语言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VBA).Visual Basic是Windows环境下开发应用软件的一种通用程序设计语言,功能强大,简单易用。VBA是它的一个子集,可广泛应用于Microsoft公司开发的各种软件,例如Word、Excel、Access等。其实Excel中很多操作都使用了宏。


一:宏的作用

       为什么要使用宏那?使用宏就是避免一些简单重复的工作。比如在Excel中填充要把某几列的值填充一样的值,这时使用宏就行。


二:新建宏

       打开Excel表格,打开自定义功能区,在右侧勾选开发工具

                                                                


                     

       这时开发工具就添加到菜单栏中了,点击开发工具中的插入,点击一个控件(此处以按钮为例),推动鼠标,就会在表格中绘制出一个annual,此时会弹出指定宏对话框,在此可设置按钮的名称,点击新建,此时会自动进入宏代码编写界面,编写完成后退出之前,要保存,保存时会弹出多个对话框,都点确定就行,之后就会进入Excel界面         

(可右击按钮,选编辑文字,可改变按钮的名字),单击按钮就会弹出对话框来,此时宏已创建成功

但发现关闭Excel后,再次打开后,提示如下错误

       于是乎,我见查看该按钮的代码,发现原本保存的代码没有了,这是怎么回事,明明保存了呀,查资料得出,在保存Excel时,保存类型必须改为“Excel 启用宏的工作簿”,这样就ok啦!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