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件上传之异常处理(转载)

 最近一个项目需要用到HTTP文件上传功能,做过类似功能的朋友都知道,实现HTTP文件上传的功能并不难,使用ASP.NET就更加方便了,服务器端控件HtmlInputFile提供了强大的支持。一切进展得很顺利,功能很快就实现了,套用电视剧《美丽的田野》里那位周期性出现的家伙的一个词:一切看上去都十分“美观”。

但是当尝试上传较大的文件时,一切似乎变得“丑陋”起来—程序崩溃,而且出现“The page cannot be displayed”的错误页面。查阅相关资料后得知ASP.NET中默认的上传文件的最大值为4M,在web.config中可进行设置,但是即使设得再大,用户上传的文件都有可能超过限制。于是想到在Global.asax中的Application_Error事件处理过程中捕获“Maximum request length exceeded.”异常然后使页面Redirect至Custom Error Page。然而这个方法也行不通,虽然在Application_Error中可以捕获到“Maximum request length exceeded.”异常,但是页面无法Redirect至Custom Error Page,依旧是“The page cannot be displayed”。

事情一下变得棘手起来,很多技术文章也说这是HTTP协议为保证web服务器的稳定及安全所设的限制。就连微软官方的Support上也写着:“When the maxRequestLength attribute is set in the Machine.config file and then a request is posted (for example, a file upload) that exceeds the value of maxRequestLength, a custom error page cannot be displayed. Instead,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will display a "Cannot find server or DNS" error message.”这看似一个受协议限制的无解问题。正当我打算就此作罢之际,无意间看到一片文章,根据其上所写的方案,这个问题居然解决了,真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现将该方案按照我的思路整理出来,一来做一下总结,二来希望能对他人有所帮助。这固然有事后孔明之嫌,但毕竟还是好处多多。

前面说过,等Application_Error事件处理捕获到“Maximum request length exceeded.”异常为时已晚,页面已无法正常Redirect至Custom Error Page,因此应该设法使系统不抛出“Maximum request length exceeded.”异常。而要使系统不抛出该异常,就应在HttpHandler处理Request之前,使HttpHandler得到的HttpContext的内容小于maxRequestLength。看来,可以在Global.asax中的Application_BeginRequest事件处理过程中作一番文章。下面的代码就给出了解决方案:

    void Application_BeginRequest(Object source, EventArgs e)
    {
        #region 上传文件超过限制
        HttpRequest request = HttpContext.Current.Request;
        if (request.ContentLength > 41943040)//40M
        {
            HttpApplication app = source as HttpApplication;
            HttpContext context = app.Context;

            HttpWorkerRequest wr = (HttpWorkerRequest)(context.GetType().GetProperty("WorkerRequest", System.Reflection.BindingFlags.Instance | System.Reflection.BindingFlags.NonPublic).GetValue(context, null));
            byte[] buffer;
            if (wr.HasEntityBody())
            {
                int contentlen = Convert.ToInt32(wr.GetKnownRequestHeader(HttpWorkerRequest.HeaderContentLength));
                buffer = wr.GetPreloadedEntityBody();
                int received = buffer.Length;
                int totalrecv = received;
                if (!wr.IsEntireEntityBodyIsPreloaded())
                {
                    buffer = new byte[65535];
                    while (contentlen - totalrecv >= received)
                    {
                        received =wr.ReadEntityBody(buffer,buffer.Length);
                        totalrecv += received;
                    }
                    received =wr.ReadEntityBody(buffer, contentlen - totalrecv);
                }
            }
           
            string url=Common.Common.ApplicationVirtualPath + "Error.aspx?msg="+context.Server.UrlEncode("上传文件总大小超过限制!");
            context.Response.Redirect(url, true);
           
        }
        #endregion
    }

从代码可以看出,关键的思路就是:如果上传的文件超过maxRequestLength,则上传文件已可以看作无效文件,于是就可以放心大胆的为其瘦身,使Request的HttpContext的内容小于maxRequestLength,这样“Maximum request length exceeded.”异常就不会再产生,页面也就可以正常跳转到Custom Error Page了。代码中的循环部分就是将上传的文件内容读入buffer中,因为上传文件已属于无效文件,所以文件内容也就不重要,这里buffer的用途仅仅是用来接收上传文件内容,buffer中的数据也无需再被读取。

一个本来看似无解的问题就这样解决了,虽然凭的不是一己之力,但仍然收获颇丰,所以感觉自然仍是十分“美观”!

 

 转载地址:http://www.cnblogs.com/2bno1/archive/2005/11/28/28589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