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一段内存引发的惨案

[这个小剧本源于一场真实的网上辩论,里面的妙语每每想起来都想笑,于是涂鸦在此。贴在辩论的地方觉得不够厚道,我就只在这里刊登,而且那个辩论的网址也不能给出了。]

[前传]

很久很久以前,在互联网的某个角落爆发了一场口水战。交战双方在漫长的战线上展开激战。其中,内存泄露是最重要的要塞。再后来,双方各自宣布休战......

[序幕]

L城的C公司是行业翘楚,经常承接世界各地的大单子。最近,老大带领全组人员,历时三年,终于顺利完成了一个大项目,个中艰辛自不必细说。客户名列500强,合同金额高达数亿之巨。所有的测试都顺利通过了。

客户拿到系统,试运行了一个月,效果非常好,新系统运行稳定、反应快速,所有人都很高兴。于是客户欢天喜地把系统正式上了线,并把所有业务系统都切换过来了。不料两个个月以后,系统突然变慢,然后崩溃了;备用系统更糟糕,一上来就死翘翘了。这直接造成某重要城市大面积停电26小时。时值三伏天气,群众反应强烈。客户的老总大怒(~%#·…¥!),也不多说什么,一面安排公关部门跟公众解释事件,一面派律师给C公司发了一份措辞强硬的律师函,内容不详。大老板阅后大为震怒,把老大召来痛骂一通,并责成老大立即搞定此事。

老大毕竟是老大,只花了半天工夫就找到问题的所在。于是让秘书M小姐去把肇事的H君找来。

[正剧]

H君:老大,找...找我什么事情?
老大:(和颜悦色)最近发生的事情你可知道?
H君:(忐忑不安)知道。
老大:那你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吗?
H君:这个,还请老大明示。
老大:(拉下脸来)有一段内存泄露,是你负责的那块代码。
H君:这个,我...真的很抱歉,没想到给公司造成这么大损失。
老大:抱歉顶个屁用!我们公司的形象已经大受影响了。我问你:你好歹也是精英程序员,又是公司的元老,身经百战,怎么还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H君:其实,那是给新手写的教学代码。
老大:(一脸狐疑)教学代码?
H君:是的。有个家伙不懂内存泄露是什么意思,我写那段代码给他看的。
老大:是吗?我手下居然有人不懂内存泄露?那个家伙是谁?
H君:喔,是这样的。那个人他不是我们公司的。
老大:(高声)不是我们公司的人干你什么事!你还敢把它写在产品里面?!
H君:老大请息怒,听我解释。那个家伙拿wiki欺负我,说内存泄露都是unintentional的。我要证明给他看,内存泄露也可以是故意的,所以...
老大:(打断H君)我不管他跟你说了什么!我问你:你为什么把它写到我们的产品里面,嗯?
H君:要不然他不就可以狡辩说没有人在实际产品中这样编程了嘛。
老大:(紧紧盯住H君)这么说你是故意这么写的了?
H君:老大,我...

老大终于还是按捺不住,伸出如来神掌,一把抓起H君,按到办公桌上,顺手抄起一本《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Special Edition)》,狠狠地朝H君的屁股砸了下去:“叫你Y的故意!叫你Y的故意!”

整层楼的同事都听到了断断续续的惨叫声,中间还夹杂着怒骂,偶尔还有一句“冤枉啊~~”。大家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大约五分钟以后,M小姐来了。

M小姐:老大,大老板让你马上过去汇报调查结果。

老大只得暂停打人,但是大手仍然按着H君。

老大:好,你告诉大老板,我已经搞定了。五分钟后向他汇报。
M小姐:好的,我马上去。(赶紧转身,准备离开)
老大:(回过头来)你服不服了?
H君:(虽然嗓子有点嘶哑,仍然兀自嘴硬)不服!
老大:你Y敢不服?!
H君:(挣扎着扶好眼镜)就是不服!老大你赏罚不公!
老大:(怒极而笑)我如何赏罚不公?
H君:隔壁的Java程序员天天泄露内存,你怎么不打他们?
老大:你!(抬起头来)M小姐你等一下!
M小姐:(从门口返回)老大有何吩咐?
老大:你先去告诉大老板,原因我已经查明,修正后的程序也准备好了。这次肯定没有问题了。但是我还要过半个小时才能向他汇报。然后,你去帮我找个带钉子的板子来。(自言自语)这本书怎么这么厚?

......
H君:冤枉啊~~哇~~救命啊~~

[尾声]

“但是,那的确是一段故意泄露的内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