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使用git上传项目到gitlab

  1. 首先你需要在github上或者gitlab上有一个自己的账户
  2. mac下在自己的账户目录下,输入ls -al | grep .ssh 确认是否存在.ssh文件夹,不存在的话新建一个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输入命令ls -al ~/.ssh ,检查是否显示有id_rsa.pub或者id_dsa.pub存在,如果存在请直接跳至第4步。
  4. 在git bash中键入ssh-keygen -t rsa -C “lili.guo@mljr.com”,注意将这里的邮箱地址替换成你自己的邮箱地址。红色部分填写id_rsa或者其他名字,即生成秘钥文件的名称。
    这里写图片描述

  5. vi id_rsa.pub,复制全部内容

  6. 在你的gitlab或者github的账户,打开SSH key标签。选择Add SSH key按钮,将刚刚复制的内容粘贴进去即可,然后点击add key

这里写图片描述
7、在gitlab上创建项目, 如下图, 点击右上角加号到项目创建页面, 填写项目名称, 选择项目访问权限, private为授权的组员才能访问
这里写图片描述

8、打开项目源代码所在文件夹,执行以下命令: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你的用户名”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你的邮箱”
git init
touch .gitignore (不相关的本地文件不上传到git)
vi .gitignore输入如下:
pr
*/target
target/*
*.iws
logs/
projectFilesBackup/
.idea/
*.iml
*.class
*.DS_Store

保存文件
git remote add origin 你刚才建立的项目ssh链接
git add .
git commit -m “commetn”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9、刷新页面就可以看到右侧导航栏多出的Files选项,点击进去就能在线看到项目代码了

  • 4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