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c之AngularJS扩展(一)【简介】

ionic

ionic是一个强大的混合式/hybridHTML5移动开发框架,特点是使用标准的HTML、 CSS和JavaScript,开发跨平台(目前支持:AndroidiOS,计划支持:Windows PhoneFirefox OS) 的原生App应用:
这里写图片描述

ionic主要包括三个部分:

  1. CSS框架 - 提供原生App质感的CSS样式模拟。ionic这部分的实现使用了ionicons图标样式库。
  2. JavaScript框架 - ionic基于AngularJS基础框架开发,遵循AngularJS的框架约束;主要提供了适应移动端UI的AngularJS的扩展,主要包括指令和服务。此外,ionic使用AngularUI Router来实现前端路由。
  3. 命令行/CLI - 命令行工具集用来简化应用的开发、构造和仿真运行。ionic命令行工具使用了 Cordova,依赖于平台SDK(Android & iOS)实现将移动web项目打包成原生app。

由于ionic使用了HTML5和CSS3的一些新规范,所以要求 iOS7+/ Android4.1+。 在低于这些版本的手机上使用ionic开发的应用,有时会发生莫名其妙的问题。

ionic.js : 指令

ionic.jsAngularJS进行了扩展,它的主要贡献是将移动端开发中常见 的UI组件抽象成AngularJS的指令,便于我们可以在HTML开发中快速应用。

比如,我们使用ion-tabs指令就可以实现一个功能完备的选项卡:

    <ion-tabs>
        <ion-tab title="首页">...</ion-tab>
        <ion-tab title="交流">...</ion-tab>
        <ion-tab title="设置">...</ion-tab>
    </ion-tabs>

ionic.js实现的指令基本覆盖了移动端开发所需,下面的图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简要地了解 ionic.js的能力:
这里写图片描述

ionic.js : 路由管理

在单页应用(Single Page App)中,路由的管理是很重要的环节。ionic.js 没有使用AngularJS内置的ng-route模块,而是选择了AngularUI项目 的ui-router模块。

ui-router的核心理念是将子视图集合抽象为一个状态机,导航意味着 状态的切换。在不同的状态下,ionic.js渲染对应的子视图(动态加载的HTML片段) 就实现了路由导航的功能:
这里写图片描述

ionic.js : 手势支持

考虑到移动应用交互的特点,ionic.js也提供了手势操作的事件,比如:

hold - 长按
tap - 敲击
drag - 拖动
swipe - 滑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