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BW Study note

1. 若一个处理链运行失败,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repeat解决;若repeat完成后,状态仍然显示红色,此时就应该去查看下处理链的最后一步是否变成绿色;若变成绿色,证明处理链运行完成,红色状态可以不用再管。

2. 若一个处理链运行失败的错误信息为Previous request ID(这里的request就是DTP request)has status 'executable',则说明这个DTP request一直处于未执行完状态(显示黄色),后面的process是无法触发的。

3. 因为V3更新不能保证数据的序列化,所以创建了序列化的V3更新和未序列化的V3更新。

  序列化的V3更新只能保证在一秒的跨度内没有再次更改的提取数据的正确顺序。

  序列化的V3更新只能保证在一个系统中时间永远完全同步的提取数据的正确顺序。

  序列化的V3更新只能保证在之前V2更新的时候没发生错误的提取数据的正确顺序。

  由于V2更新过程中发生的错误是不能repost的,导致V3更新保持一个永远不能处理的状态。

  序列化的V3更新“不支持”多语言更新,如果几个用户同时以不同的语言登陆系统,那么V3更新只会以其中一种语言来进行更 新,而且在这过程中序列化的V3更新会不断的在这些语言中转换,这导致处理数据的时间变得很长,影响性能。

4. Background job跑很长时间的可能原因:

   加载模式设计不对,尽量设计成Delta模式。

   Package size太小,应适当扩大。

   ST13:处理链分析,查看处理链运行的详细信息。

5. 如何通过EVENT来控制后台作业:

   对于无法简单地通过时间来控制的PC,可通过EVENT来控制。

   首先创建一个新的EVENT。

   找到原来的后台作业,把这个新的EVENT加入到新的步骤中。

   接着在SM36里创建一个新的后台作业,这个新的后台作业设置在新的EVENT触发之后;然后把原来处理链中的程序和EVENT加入到新的后台作业的步骤中,当新的后台作业开始执行时,这个程序与EVENT也开始执行。

   后台作业必须要release后才会跑。

   用到的T-code:SM37,SM64,SM36,RSPC。

6. 若从直接更新DSO导数据到Infocube,只能选择Full更新模式。

7. APD的数据挖掘模型包括:Association Analysis, Decision Tree, Clustering, Weighted Scoring, Regression Analysis, ABC Analysis.

8.BW Query不显示去年同期数据问题:

问题描述:使用变量偏移的方取得去年同期数据,偏移量-12,但使用Analyzer查看报表时,去年同期数据无法显示
问题解决:偏移量无问题,且去年同期的确有数据存在,后考虑可能是变量问题,最终的问题所在为在过滤器中也限制了变量导致,这样的话,因为过滤器的变量优先,则只能取得当年数据,偏移量不起作用,取消过滤器中的限制条件和变量,问题解决。
总结:使用偏移量时,因为在每个关键值中均需限制相应的时间变量,此时过滤器中不再需要时间限制条件,否则偏移量不起作用。
9. BW数据有误的处理:
当BW抽取数据有误,我们一般可按以下几种情况分别进行处理:
a、利用CUBE或DSO中的部分删除功能删除某部分错误数据,此种情况适合数据多余,且多余数据可按某一限限定条件进行删除
b、利用开始例程、规则例程、结束例程进行数据的清理、筛选,这种情况使用最多,应用也比较多样化和复杂,常用的比如通过开始例程删除重复记录
c、利用信息包完全更新(这个完全更新抽取数据貌似有时候存在问题,比如抽取后勤数据时,并不能把按照限定条件抽取的数据完全抽取上来,仍会有数据遗漏,原因尚不清楚)抽取某一部分数据,然后更新到数据存储对象,这种情况适合于DSO为关键值更新规则覆盖
d、如果错误数据较少且无规则,我们则可以通过手工在PSA中修改相应数据,以修正部分错误数据,然后重新抽取,也可以通过将关键值字段清空来删除某条记录
e、如果我们想对PSA中的某个请求中的数据单独进行处理,可以选中该请求后,选择“计划器更新”按钮,然后将该部分数据进行单独抽取
10. SAP中的物料凭证是唯一的,若发现物料凭证输入有误,不得直接在该物料凭证上修改,必须先另开一张物料凭证来冲销这张物料凭证,然后再开一张新的。这个特征对于BW的数据抽取也有帮助,假如当article属性主数据(例如vendor)有修改,新开的物料凭证上包含的相关信息(vendor)也会修改过来,对应的上层BW模型不用重新去主数据里抽这条新信息(vendor),只要对应的新的物料凭证数据已在底层模型就可以咯,此时新的信息(vendor)也会包含在内。
11. 当我们把BW处理链从开发机传输到生产机时,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立刻执行的处理链,传输到生产机时处理链会自动立即执行对此,对于定时执行的处理链,传输到生产机后,需要手工点一下执行按钮,让其产生执行计划号,处理链才会定时执行,否则不会执行,细节,备忘!
12. 把objects从DEV传输到QAS或PRD时,需事先检查哪些objects是真正需要传输的。如果全部是自己新建的objects则需要全部传过去,若是在原有模型上进行修改,则只需将修改过的objects传输过去,DTP一般是不用再传输的。
13. 若一个信息模型做了微小的修改,那么与此模型有关的一切transformation都得重新传输到开发机上。
14. 在进行库存初始化期间,material document posting应该停止;若没停止,也应该对posting date或其他对象进行限制,确保初始化的数据不重复不遗漏。
15. Infoobject在cube中被用作导航属性,且在聚集里又成为了业务数据的,这时该infoobjec会出现在attribute change run的infoobject list里。
16. 在APD中经常会碰到联接的两个不同模型里的数据不能完整地导出到结果模型中,这问题就可能出在外联接中;在使用外联接时,需要用公式对两个模型中的相关字段进行匹配和定义,这样才能在最后导出结果时不漏数据。
17. 判断某个日期是否落在某段期间内,仅用IF语句做判断是不够的,可能会导致一些特殊情况漏掉。最好是WHILE语句与IF语句同时使用来做判断。
18. 在Transformation中对0CALMONTH用公式进行取值时,可能会碰到当前日期为1月的时候,上个月为0月的情况,这时就不能直接通过公式来给0CALMONTH赋值,而应通过routine来取值。
19.在传输包含数据源增强的请求时,若提示某个工作区里没有某个字段,可能是这个字段在数据源中被隐藏了。
20.类似于库存这种非累计型的key figure,需要在RSDV里维护时间的有效期。
21.通过SAP Library - BI Content可以找到数据源与表之间的关系,但数据源的字段怎样和R/3的前台操作的信息联系起来呢?例如标准数据源2LIS_02_SCL的字段“采购凭证日期(BEDAT)”对应表EKKO 字段(BEDAT),但我想知道这个采购凭证日期对应的R/3界面的采购凭证日期可否联系起来?通过ME23N进入采购订单显示界面,F1帮助查到采购凭证日期对应的表却是MEPO_TOPLINE,字段(BEDAT)。
解决方法:通过ST05进行SQL的跟踪,在SQL跟踪信息里找到MM模块的一些表,这样就将“标准数据源—R/3界面信息—表名—表字段”进行很好的关联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AP BW APD,即SAP商业仓库高级过程设计器,是SAP BW系统中的一个重要工具。它提供了一个灵活而强大的方式来处理和转换大量数据。 SAP BW APD允许用户在SAP BW系统中创建、编辑和执行高级数据处理(AP)过程。通过APD,用户可以定义和执行各种数据处理任务,包括数据抽取、数据转换、数据合并和数据加载等。 APD的特点之一是它的灵活性。用户可以使用APD来设计各种数据处理过程,根据特定的业务需求进行定制。APD提供了多个数据处理和转换函数,如过滤、合并、聚合和计算等。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和组合这些函数,以实现所需的数据处理逻辑。 此外,APD还具有强大的性能优化功能。它可以通过并行处理、数据分区和存储器优化等技术,提高数据处理的效率和速度。这对于处理大规模数据时非常重要,可以节省时间和资源。 通过APD,用户可以将处理过的数据加载到SAP BW系统的数据目标中,如数据存储器或数据目标对象。用户可以选择将数据直接加载到物理表中,也可以加载到临时表中进行后续处理。所有这些功能使APD成为一个强大的数据处理工具,能够满足各种数据处理需求。 总之,SAP BW APD是SAP BW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件,可为用户提供灵活、高效和强大的数据处理功能。它能够处理和转换大量的数据,并将处理结果加载到数据目标中。无论是数据抽取、转换还是加载,APD都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并提供优化的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