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注册表键存储应用程序信息

记住用户上次使用后的设置也是使应用程序更为友好的重要步骤。将其存入注册表也是Windows程序的要求。 这个过程牵扯到确定注册表中存储信息的地方,然后用一些MFC函数在必要时读出和写入。保存用户本次运行时的设置的常规办法是将其保存在注册表的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主键中,当然还包含诸如在Sofware键下建立一个关于公司名的键,在公司名键下建立应用程序名称键,然后是存储各类信息的子键。如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DomeWorks/DeskShow键下保存了我所写的DeskShow程序的键及值。 实现上述操作很简单。在InitInstance()函数中用CWinApp::SetRegistryKey()可设置公司名,如: BOOL MyApp::InitInstance() { SetRegistryKey(_T("DomeWorks")); ? } 如果你下一个子键为应用程序名的话,则读写时必须任何额外操作。默认情况下,MFC将把应用程序名当作配置(文件或主键)名。但如果你想修改它,或许它是主应用的一个子项目吧,紧跟上述代码写下: free((void *)m_pszProfileName); m_pszProfileName = _tcsdup(_T("DeskShow")); 然后,当读写注册表值时,用CWinApp的函数GetProfileString(), GetProfileInt(), GetProfileBinary(), WriteProfileString(), WriteProfileInt(),WriteProfileBinary() : void MyClass::MyFunction() { CString lastfilename = AfxGetApp()->GetProfileString( _T("Initialize"),_T("LoadFile"),_T("")); AfxGetApp()->WriteProfileInt(_T("Epochs"), T("CurrentTime"), m_currtime); ? } 第一个调用是从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DomeWorks/DeskShow/Initialize键中取出LoadFile项的值来,如果无值则返回0。第二个调用将成员变量m_currtime写入DeskShow主键下的Epochs键的CurrentTime项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