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没有绝对的真想,只要努力就能够扭转局势

        全民目击这部电影看的太爽了,这是纯粹的演技与故事情节的结合的大片,一件简单的事情,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又会有不同的看法,会有不同的结果,无知少女撞死了人,并且有物证与人证,后来巧妙嫁接到司机身上,最后又巧妙嫁接到少女的父亲身上,最终父亲为了无知少女的行为而承担了责任。在这个世界上,真想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要别人得到一个怎样的结果和解释,别人期待的是一个怎样的结果与解释。大家所期待的就是无知少女芳龄正佳,年幼无知,不会如此毒手,而奸诈富商则是幕后凶手,这就是大家想要的答案。又回到自己的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我都想弄清楚事实的真想,想要让真想摆在太阳下,让大家来评论,让大家说公道话,让大家知道我是被冤枉的,我是对的,别人是错的。可是最终的结局往往不是你先想要的,任何事情,无论开始是怎样的,最终都会变成大家想要的一个结果。可能一个偷懒而唯一逃生的士兵最后成为了大家学习的榜样,其实并不是因为他有多么的伟大,而是这个社会需要一个这样的榜样。这与自己内心的想法多么的不一致,曾几何时,当知道很多我们所知道的的英雄事迹其实都是杜撰的时候,我还非常的愤青,认为这是不对的,可是真想又是什么?这是大家想要的结果吗?也许你弄清楚了真想,但是这个世界也许会因为这个真想而变得更加的丑陋。就好似现在没有任何人敢扶摔倒的老人一样,其实框小孩的老人的这种真相还真不是这个社会所希望知道的事情。

         事情没有真假,角度变了,立场也就变了。两个小孩打架,你说谁对,谁错,双方的家长绝度的会认为对方的小孩错了,自己家的小孩是对的,如果因为这个要进行争论,永远没有结果。所以,事情的对与错,要看环境,环境变了,你的对与错的结果也自然会改变。说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那么不同国家的法律也会存在很大的差异,也许你在一个国家是正义之举,但是在其他国家那就是反动行为。例如你在美国大街上开个小喇叭骂政府,可能政府还会听你意见,觉得你是个爱国人士。但是在朝鲜,你会怎样?估计现场就被击毙了。环境变了,事情的真与假也会变了,所以,真假其实并不重要。在于工作场合中而言,什么是真是的,你要按照什么标准来行事?你看着那些领导对一些美女特别的谄媚,请美女吃饭,送礼品之类的,你会怎么想?从人性的角度来说,这样的老板真不是人,简直就是垃圾,但是当你老板跟你沟通的时候,你却是一副谄媚的脸色,那么你这么谄媚一个不是人的老板,你是什么?每个公司都会有不同的企业文化,就现在公司而言,老板都矜矜战战,都害怕出什么大的问题从而导致自己职位不保。认识到这些其实很重要,你不会再去追求什么绝对的要去遵守的标准,而是要去看不同的人群不同的规则,不同的文化,看他们到底是想要一个怎样的结果。在以前的公司而言,努力工作,做出业绩出来会得到一种成功的感觉,偶尔的失误也能够接受,不会影响你以前所做出的努力。但是现在的公司就绝对的不一样,你做的再多,你也不会以为你做了这么多的东西而得到任何的表扬,但是你一定会因为你的偶然的犯错而得到批评。在这里你表现出自己很平庸,然后保证自己不犯错,那就是这里的企业文化。

         渲染自己的角度,让大家感动、理解你的立场,真理就站在了你这边。既然事情没有绝对的真想,那么任何事情就有扭转的可能。那么你要面对的就是人群,看他们想要一个怎样的答案,一个怎样的答案才是符合他们所需要的东西。你可以打感情牌,打关心牌来弥补自己的不足。当一件事情发生了,首要的事情不是去尽快堵住,因为事情已经发生了,你很难堵住,那样你会在堵口的过程中,被人一刀捅死。你首先就是要观察周边,周边都是一群怎样的人,他们想要一个怎样的答案,都是一个怎样的立场。在这些人中找到突破口后再去行动,最后可能得行动根本无需要去努力改变结果,而只需要调整大家看待结果的态度就能解决问题。举个例子,就目前自己手上的两个迁移项目而言,其实进度并不是特别的重要,而一个高可用的安全方案才是他们最终想要的。对于那些还未被登记在内的迁移项目,更加不用去着急结局,没有任何人会关注这些问题,而且你现在做了,也并不一定会得到什么好的表扬以及回报。

         不要因为事情看起来不利而放弃努力,重要努力去占据有利的点,然后能够扭转整个局势。当然也不要盲目的去努力,而要看别人到底想要的是什么,真正想要得到一个怎样的结果。不要担心事情发生了,也更不用担心还未发生的事情,你要思考更多的是你周边的环境他们所需要的一个答案是什么。就我现在所处的这家公司而言,那就是不出事,稳定,无需你有太优秀的表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