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sqlldr 如何导入一个日期列

63 篇文章 6 订阅

1.

LOAD DATA
INFILE *
INTO TABLE test
FIELDS TERMINATED BY X'9'
TRAILING NULLCOLS
(
    c2 "upper(:c2)",
    c3 date "yyyymmdd",
    c1 "SEQ_test_c1.nextval"
)
BEGINDATA
AAAAAAAAAA 20051201
BBBBBBBBBB 20050112

CREATE   TABLE  TEST
(
    C1 
VARCHAR2 ( 10  BYTE),
    C2 
VARCHAR2 ( 20  BYTE),
    C3 DATE
);

CREATE  SEQUENCE VV_USER.SEQ_TEST_C1
START 
WITH   0
MAXVALUE 
9999999
MINVALUE 
0
NOCYCLE
NOCACHE
NOORDER;

 

2.

LOAD DATA
INFILE *
INTO TABLE test
FIELDS TERMINATED BY X'9'
TRAILING NULLCOLS
(
    c2 "upper(:c2)",
    c3 "to_date(:c3,'yyyy-mm-dd')",
    c1 "SEQ_test_c1.nextval"
)
BEGINDATA
AAAAAAAAAA 2005-12-01
BBBBBBBBBB 2005-01-12

 

sqlldr user/passwd control = load_date.ctl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将一个导入Oracle 数据库中,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创建一个与要导入的表结构相同的空表。 2. 使用 SQL Loader 工具将数据从源文件导入到该空表中。 3. 如果需要,可以使用 SQL 语句或其他工具进行数据转换和清理。 具体步骤如下: 1. 创建空表 使用 CREATE TABLE 语句创建一个与要导入的表结构相同的空表,例如: ``` CREATE TABLE mytable ( id NUMBER, name VARCHAR2(50), age NUMBER ); ``` 2. 使用 SQL Loader 导入数据 使用 SQL Loader 工具将数据从源文件导入到该空表中。SQL Loader 会自动将数据转换为适合目标表的格式,并将其插入到目标表中。以下是一个示例 SQL Loader 控制文件的内容: ``` LOAD DATA INFILE 'data.csv' INTO TABLE mytable FIELDS TERMINATED BY ',' OPTIONALLY ENCLOSED BY '"' TRAILING NULLCOLS ( id, name, age ) ``` 该控制文件指定了要导入的源文件(data.csv)、目标表(mytable)、字段分隔符(逗号)、文本限定符(双引号)以及要导入字段表。然后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运行 SQL Loader: ``` sqlldr userid=username/password control=loader.ctl ``` 其中,`userid` 指定了登录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control` 指定了 SQL Loader 控制文件的路径。 3. 数据转换和清理(可选) 如果需要对导入的数据进行转换和清理,可以使用 SQL 语句或其他工具进行操作。例如,可以使用以下语句将年龄大于 100 的记录删除: ``` DELETE FROM mytable WHERE age > 100; ``` 注意:在实际操作中,还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一些配置和调整,例如设置字符集、调整数据类型等。以上仅为一般性的操作步骤,具体操作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