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的Android,iOS等应用添加声波传输功能

记得12年左右的时候,美国出现了chirp应用,该应用可以使用声波在iphone手机间传输文本,图片、甚至视频,当时觉得非常高大上。再后来,到13年的时候国内也出现了很多声波应用,比如支付宝的声波支付、茄子快传的声波传输、车载设备、还有一些智能摄像机厂家使用声波在手机和摄像机间传输wifi用户名和密码信息。想在自己的应用中使用声波传输功能,但苦于在网上找不到可以用的商业版本,后来找到了又太贵,所以决定自己开发一个,方便自己,也方便广大声波传输的爱好者。

声波传输原理介绍:

声波传输其实比较简单,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一句话就是把一段时长的频率作为一种信号,发送方把信号编码成很多段等长的频率,通过播音设备发射出去;接收方通过录音设备录制声音,然后将等长的频率识别出来,最后还原成对应的信号。这样就做到了声波传输,比如现在我们的编码是32进制的(0-31),对应的频率我们设定为1k-4.1k,每个信号对应的时长为100ms,如果我们发射信号3,2,10,30则对应的频率为1.3k,1.2k,2k,4k,每段频率的时长为为100ms,接受端识别器的主要作用就是识别这些100ms的频率,然后还原成信号。

声波传输功能介绍:

      1. 声波传输支持一对一传输,也支持一对多的传输。

      2.支持任意字符的传输,包括字母、数字、符号、汉字、甚至俄语等其他语种。

      3.在安静情况下,有效传输距离可以达到10米左右,在一般应用场景下也能达到很可观的识别距离。

      4.使用特殊的降噪算法,对噪声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公交车、食堂、大马路、办公场所等都可以达到良好的识别率。

      5.在一般应用场景下数据传输正确率达到98%以上。程序中添加了自动纠错算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自动纠正传输中发现的错误,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收到数据的正确性。

      6.支持的平台。目前该声波传输技术已经在iOS、OSX、Android、Windows、Linux、以及嵌入式平台(mips和arm指令集)上成功运行,并都有成功的商业案例。

      7.嵌入式特殊定制和优化。随着嵌入式智能设备的大量兴起(比如车载设备、智能摄像机、智能路由器等等),目前有大量的嵌入式应用需要集成声波传输功能,针对嵌入式平台我们专门对内存占用和运算效率作了优化,内存占用10K以内,cpu主频150M就可以顺利运行声波传输模块。

      8.可定制性强,比如对不同的频率、不同的声音、音量等等进行定制。

      9.超声波传输支持。我们可以为用户提供超声波传输版本,也即,在传输过程中听不到声音。

      10.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声音的叠加功能,比如类似支付宝的咻咻功能,也可以为用户添加其他特殊的声音,比如狗叫、猫喵等等。比如发送一段信息,发出的是狗叫,对方收到的是信息。


声波传输API下载地址:

csdn下载:点击打开链接(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frog_lightdesk/8268291)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