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之远程控制电脑播放ppt

16 篇文章 0 订阅

如今,上课使用ppt几乎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但是老是跑去电脑前控制播放十分不方便。除此之外,我们学生在复习时肯定也少不了看ppt、doc,然而若是在冬天,把赤裸裸的手放在外面控制鼠标、键盘太冷了,看着看着就没有心情再看下去了,实在是影响复习的效率呀。或许,你会想到买一只远程控制笔或无线鼠标就能解决这一切问题,如果你是这样想,恭喜你已经具备成为高富帅的潜质了。作为屌丝程序员的一员,我只好开发出有着同样功能甚至超越远程控制笔的应用——RemotePPT。只要你有一台带无线网卡的电脑(笔记本99%都有)和一个android手机,站在台下也可以演讲ppt,远程控制电脑了。下面是应用的使用:

服务器端,要使用远程控制,地球人都知道首先得配置服务器,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xanxus46/4834971,把服务器下载完之后解压,运行里面的startup.bat,注意运行后弹出的黑框不要关闭,关闭相当于把服务器关闭了。然后要查出你电脑的ip地址,可以通过在命令行下敲arp -a命令或者按照以下图示

点击详细信息此时就可以看到你电脑ip(通常wifi是192.168开头)了。

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xanxus46/4835006,客户端的配置相对简单,只需指定服务器ip地址就行,运行客户端后点击菜单键,配置服务器ip,见下图

,配置完之后,讲一下客户端的功能,上一页、下一页相当于键盘上的page_up、page_down,然后下面一排按钮只有在powerpoint里面才有用,退出放映就是在放映幻灯片时退出全屏,从该页放映就是从当前选中的幻灯片开始放映,从头放映就是从第一页开始放映。接着下面有两个灰色的面板,深灰色的是触摸板,你可以触摸这里然后电脑的鼠标就会跟着动起来,浅灰色的的是滚轮,上下移动就可以控制滚动条的移动。最后一行的两个键就是左键和右键。最后有一个隐藏的快捷按钮就是音量键,打开应用的时候,音量键相当于上一页和下一页,相当方便。

结语:

1.本人的服务器端是用java写的,所以服从java好处,一次编写,到处运行,无论是ubuntu还是mac,我们的客户端都可以控制,但是上面放出的服务器端链接是针对windows的,如果你是mac或者是ubuntu使用者,可以自己下载jdk,然后运行里面的jar就行了。

2.或许你已经发现我所做的应用有一个缺点,就是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wifi,这样我们的应用就不能跑了,但是我们可以使用connectify这个wifi神器,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xanxus46/4835033,关于使用connectify说明,可以参考http://www.iplaysoft.com/connectify.html,我的配置如下:

这个神器不仅可以让你共享自己的有线网络,而且当自己没有和互联网连接时,也可以通过它发出wifi,这样手机和笔记本就形成了局域网,那我们的问题就解决了。

手机远程控制电脑,懒人看书,ppt,只需一个手机,你准备好了吗?

由于本人不会objective-c,所以没有做iphone和ipad的客户端,有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以下邮箱地址联系我:xanxusiou@163.com


  • 6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