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变量——栈内存or堆内存

    堆和栈这两个字我们已经接触多很多次,那么具体是什么存在栈中什么存在堆中呢?就拿JavaScript中的变量来说:

         首先JavaScript中的变量分为基本类型和引用类型。

         基本类型就是保存在栈内存中的简单数据段,而引用类型指的是那些保存在堆内存中的对象。

                 

1、基本类型 

         基本类型有Undefined、Null、Boolean、Number 和String。这些类型在内存中分别占有固定大小的空间,他们的值保存在栈空间,我们通过按值来访问的。

                       

2、引用类型

          引用类型,值大小不固定,栈内存中存放地址指向堆内存中的对象。是按引用访问的。如下图所示:栈内存中存放的只是该对象的访问地址,在堆内存中为这个值分配空间由于这种值的大小不固定,因此不能把它们保存到栈内存中。但内存地址大小的固定的,因此可以将内存地址保存在栈内存中。 这样,当查询引用类型的变量时, 先从栈中读取内存地址, 然后再通过地址找到堆中的值。对于这种,我们把它叫做按引用访问。

            


其他语言中的内存分配类似。

     PS:当我们看到一个变量类型是已知的,就分配在栈里面,比如INT,Double等。其他未知的类型,比如自定义的类型,因为系统不知道需要多大,所以程序自己申请,这样就分配在堆里面。

     

                   

为什么会有栈内存和堆内存之分?

     通常与垃圾回收机制有关。为了使程序运行时占用的内存最小。

     当一个方法执行时,每个方法都会建立自己的内存栈,在这个方法内定义的变量将会逐个放入这块栈内存里,随着方法的执行结束,这个方法的内存栈也将自然销毁了。因此,所有在方法中定义的变量都是放在栈内存中的;

     当我们在程序中创建一个对象时,这个对象将被保存到运行时数据区中,以便反复利用(因为对象的创建成本通常较大),这个运行时数据区就是堆内存。堆内存中的对象不会随方法的结束而销毁,即使方法结束后,这个对象还可能被另一个引用变量所引用(方法的参数传递时很常见),则这个对象依然不会被销毁,只有当一个对象没有任何引用变量引用它时,系统的垃圾回收机制才会在核实的时候回收它。


   

  • 24
    点赞
  • 5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