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性能优化第一步,在线访问外网js

          ITOO3.1的收尾工作包括了这样一想任务,也是相当于突击工作,一个是把手写CAS加进来,还有一个是解决原CAS单点登录性能问题以及退出效果。总是会有意外的收获和惊喜……

事情的起因、经过、发展、结局是酱紫的:

起因:

         解决CAS遗留问题——登录的时候一直在转圈等待状态……

    


经过:

         其实是发现了这样一种情况,在CAS在第一次登陆的时候速度非常慢,在以后的二次登录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后来经过追踪来寻找原因,用火狐浏览器,通过Firebug—网络追踪发现有两个js脚本是需要在线访问到google去验证的,但是现在google已经是被禁用了的,它是有一个访问时限的机制的,也就是在转到一定时间就不转了的情况。具体情况如图所示:

       中间经历了一些波折,在师哥的帮助下,看到了CAS的java源代码,想要从中找到一些什么,可是我们也仅仅是看到了源码,看到了一些页面引用的好多的js,最重要的师哥教会了我们怎么去导入源代码的包。但是发现并没有什么卵用。所以继续想办法……

       其实可以酱紫做,因为它主要是两个在线的脚本引起的速度问题,如果通过翻墙来找脚本的话,根本就不会出现这种一直转的情况。忘记了是哪个小伙伴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把这两个脚本放在本地,改一下引用路径就可以了。事实上我们也是这样子做的。脚本因为还是外网在线访问的,所以通过翻墙访问到了这两个js脚本复制到本地一份。

            

发展:

       找到引用这两个脚本的页面,bottom页面,定位到在线引用两个脚本的地方。

            然后在上图引用脚本的地方修改成本地路径


结局:

        重启tomcat之后,解决问题

     

           参与人员: 

                主力:李游、大霄

                组织协调寻找外援:小乖

                外援:磊磊师哥


           在整个CAS的研究和应用过程中,遇到多许多的问题,其实很感谢我们遇到过的所有问题,一直在促使我们前进。遇到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想去解决它,因为害怕看到解决了问题之后的好处。何不给自己多一些机会、多一些挑战,遇到问题,你来面对它你就比别人成功早了一步。

          这个问题在解决之后觉得非常小,解决它也不过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其实这个问题还是一个师哥在给我们验收的时候提出来的,在这之前,我们都在干什么,都在一直发现着什么,一直在忍受着这么慢的登录速度。其实最可怕的不是我们遇到了问题不去解决它,而是我们自己都没有发现我们自己的问题。

          CAS性能优化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