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话说J2EE发展历程

           首先,小乖表示很开森,迈向Java的大门。记得是一个教Java的老师开了一个服装店叫做爪哇,还记得有个人给我讲过Java名字的来历。据说Java的名字是酱紫来的:第一个提议名字Java的是马克奥颇门(Mark Opperman),马克奥颇门是在一家咖啡店与同事品尝咖啡时得到灵感的.Java是印度尼西亚爪哇岛的英文名称,因盛产咖啡而闻名。国外的许多咖啡店用Java来命名或宣传,以彰显其咖啡的品质。他的灵机一动说就叫Java怎样,这个提议得到了其他人的赞同,于是,Java这个名字就这样传开了。Java语言中的许多类库名称与咖啡有关,如JavaBeans(咖啡豆)、NetBeans(网络豆)以及ObjectBeans(对象豆)等等。之前在软考的时候有幸学过一遍的J2SE,了解了一些Java语言的皮毛,现在想在开始的时候对Java有一个宏观的了解。

 

Java的发展背景来说J2EE的诞生过程

           企业级应用框架的需求:在许多企业级应用中,例如数据库连接、邮件服务、事务处理等都是一些通用企业需求模块,这些模块如果每次在开发中都由开发人员来完成的话,将会造成开发周期长和代码可靠性差等问题。于是许多大公司开发了自己的通用模块服务。这些服务性的软件系列统称为中间件。中间件就是处在操作系统和更高一级应用程序之间。它充当的功能是:将应用程序运行环境与操作系统隔离,从而实现应用程序开发者不必为更多系统问题忧虑,而直接关注该应用程序在解决问题上的能力。

           规范:为了通用必须要提出规范,不然无法达到通用。在企业级应用框架的需求的基础之上,许多公司都开发了自己的中间件,但其与用户的沟通都各有不同,从而导致用户无法将各个公司不同的中间件组装在一块为自己服务。从而产生瓶颈。于是提出标准的概念。其实J2EE就是基于JAVA技术的一系列标准。                  

        后来Sun公司在发表JDK1.2版本的时候,使用了新名称Java 2Platform,即“Java2平台”,修改后的JDK称为Java 2 Platform Software Develping Kit,即J2SDK。并分为标准版(Standard Edition,J2SE), 企业版(EnterpriseEdition,J2EE),微型版(MicroEdition,J2ME)。J2EE便由此诞生。

 

Java2三个版本的区别

           Java2平台包括标准版(J2SE)、企业版(J2EE)和微缩版(J2ME)三个版本。

           J2EE(Java 2 enterprise edition)Java的一种企业版用于企业级的应用服务开发,但是功能非常有限,可用于嵌入式设备,可以解决分布式网络应用的一些问题。

           J2SE(Java 2 standard edition)Java的标准版,用于标准的应用开发。包含原始的核心类库,用于桌面应用程序和浏览器中的Applet

           J2ME(Java 2 Micro Edition)Java的微型版,常用于手机上的开发。功能非常全面,用于数据处理和服务器端应用。

           J2EE,J2SE,J2MEjava针对不同的的使用来提供不同的服务,也就是提供不同类型的类库。


J2EE的优势

           J2EE技术的基础就是核心Java平台的标准版,J2EE不仅巩固了标准版中的许多优点,编写一次、随处运行的特性、方便存取数据库的JDBC/API以及能够在Internet应用中保护数据的安全模式等,其最终目的就是成为一个能够使企业开发者大幅缩短投放市场时间的体系结构。

           J2EE体系结构提供中间层集成框架用来满足无需太多费用而又需要高可用性/高可靠性以及可扩展性的应用的需求。通过提供统一的开发平台,J2EE降低了开发多层应用的费用和复杂性,同时提供对现有应用程序集成强有力支持,完全支持Enterprise JavaBeans,有良好的想到支持打包盒部署应用,添加目录支持,增强了安全机制,提高了性能。

           同时J2EE为搭建具有可伸缩性、灵活性、易维护性的商务系统提供了良好的机制。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网上订票系统 用到的技术为:javabean-servlet-jsp sql server 2000 数据库文件在WebRoot的DB文件中! 本系统实现了会员注册,会员登录,密码修改,以及会员信息的修改! 初步实现了在线订购,订单查询,班次查询以及系统管理--对火车信息的添加等。 操作过程: 首先,应导入到myeclipse中,将该系统发布到tomcat中,并启动tomcat! 接着在360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bookonline/login.jsp 管理员的帐号为:guanliyuan 密码为:123456789 用户帐号为:987654321 密码为:987654321 当然可以在登录界面中点击注册链接,跳转到注册页面中进行注册(注:只能注册用户的,没有管理员注册!这是该系统中的一个问题)。 登录进去后进入主界面main.jsp中。在该界面中,可以点击修改用户信息,密码等链接,管理员还可以点击添加火车信息的链接。当然还可以查看火车信息。(注:只有在查询后,才能进行订票)。 注: 用到的页面 login.jsp——登录界面,可以链接到注册用户的界面。用admin字段来标识是否为管理员。其中有一个用户为987654321密码为987654321,另一个为管理员guanliyuan密码为123456789 register.jsp——用户注册页面,默认的所有注册方式为用户,即所有的用户admin为0。而管理员事先设置好了,即admin为1。 registerfailed.jsp registersuccess.jsp——为注册成功或失败时用到的页面 main.jsp——为系统主页面,在这里可以链接到订票,查询,修改信息,修改密码,管理员添加火车信息等。该页面用到了专题咨询里面的主框架结构,和部分代码。 queryfailed.jsp——当查询失败时所连接到的界面 addtrain.jsp——管理员添加火车信息时的页面 adderror.jsp——用户点击添加火车信息时产生的错误界面 showticket.jsp——显示火车票信息,此时可以进行订票。 bookfailes.jsp booksuccess.jsp——订票成功或失败时所链接的界面。 view.jsp——浏览火车票信息。 modifyinfo.jsp——修改用户信息,在这里不可能更改密码,以及权限。 passwordmodify.jsp——修改密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