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生成可执行的jar包文件

IT程序员开发必备-各类资源下载清单,史上最全IT资源,个人收藏总结!


以前看到过别人用java编写的程序可以像exe文件那样执行运行,很是羡慕。现在抽个时间来研究下如何编写的,呵呵,原来就是几个命令的使用,这里简单记录下生成可执行的jar包文件的步骤。

一、CMD下将项目打成JAR包

1、 编写代码

我们这里编写一个类,这个类的主要目的就是测试接收到的参数并打印出参数值。

package com.jar.test;

 

/**
 *测试打成可执行的jar包
 *
 *@authorAdministrator
 *
 */

publicclass MyJarHello {

   /**
    *@paramargs
    */
   publicstaticvoid main(String[] args) {
       if (args !=null) {
           System.out.println("args.length::" + args.length);
           for (int i = 0; i < args.length; i++) {
               System.out.println("参数[" + i + "]的值为:" + args[i]);
           }
       } else {
           System.out.println("args is null !");
       }
   }
}


2、 利用jar命令生成jar文件

[1]准备文件

导出当前类文件,并按照包结构放到一个目录下,比如放到目录“D:/temp/svnTest”下,类文件所在位置

(D:/temp/svnTest/com/jar/test/MyJarHello.class)

[2]生成jar文件

在DOS下,切换到目录“D:/temp/svnTest”下,执行如下命令,把svnTest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包括子文件夹中的文件)打包到hello.jar中。

D:/temp/svnTest>jar -cvf hello.jar *

标明清单(manifest)

增加:com/(读入= 0) (写出= 0)(存储了 0%)

增加:com/jar/(读入= 0) (写出= 0)(存储了 0%)

增加:com/jar/test/(读入= 0) (写出= 0)(存储了 0%)

增加:com/jar/test/MyJarHello.class(读入= 952) (写出= 599)(压缩了 37%)

 

D:/temp/svnTest>

 

说明:jar命令的具体参数在DOS下敲入jar后按回车即可了解具体参数的说明

[3]修改MANIFEST.MF文件

用winRAR软件打开hello.jar文件,修改MANIFEST.MF文件,在文件中添加如下一句,并保存到hello.jar文件中。这句的意思是说默认执行的主程序的入口。

Main-Class: com.jar.test.MyJarHello

 

注意:冒号后面有个空格,“com.jar.test.MyJarHello”最有有个回车。

      如果当前类还依赖别的jar包,则在“Main-Class”下面一行添加如下代码:Class-Path: jar/axis.jar jar/commons-discovery-0.2.jar

      上面的jar目录与hello.jar文件放在同一个目录下即可,即:axis.jar和commons-discovery-0.2.jar是相对路径。

 

3、 运行hello.jar文件

在DOS命令下进入到目录“D:/temp/svnTest”,敲入如下命令执行即可看到效果。

D:/temp/svnTest>java -jar hello.jar

args.length::0

 

D:/temp/svnTest>java -jar hello.jar param1 param2

args.length::2

参数[0]的值为:param1

参数[1]的值为:param2

 

D:/temp/svnTest>

 

二、MyEclipse下将工程打成jar包

选择项目右键--->Export...---->选择java下的JAR file---->next--->选择存入路径--->next--->next--->选择Main class---->Finish 完成

java项目有第三方包,解压缩该项目后(如名为Test.jar),打开META-INF下的MANIFEST.MF文件,修改此文件,加入Class-Path,如下:

Class-Path: lib\commons-collections.jar lib\asm.jar lib\bcmail-jdk14-132.jar 

lib\cglib-2.1.3.jar lib\checkstyle-all-4.2.jar lib\bcprov-jdk14-132.jar

lib\commons-dbcp.jar lib\commons-logging-1.0.4.jar lib\commons-pool.jar

注意:

a)在根目录下建立lib文件夹,将jar包全部拷贝进去;

b)冒号后边有两空格,jarjar之间也要有两空格,否则会报无效导出jar文件错误,多包时要换行,否则会报line too long错误,并且换行后前要两空格,否则也会报无效导出jar文件错误。

然后将修改后的文件全部打包为Test.jar即可,这样就可以引入第三方包了。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