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代理:静态代理和动态代理

在java编程中代理是一种很常见的设计模式,它允许我们通过创建一个中间层来间接的访问某个对象,从而实现对该对象的控制和增加。它主要分为静态代理和动态代理,其中Spring AOP就是动态代理的典型例子。举一个例子比如点外卖,我们只要通过外卖app进行下单,不需要我们自去取餐吧,是外卖骑手取完餐后送到我们手上,而外面骑手就是代理,帮我们取餐的。代理可以简单理解为一个对象不想干的事情,让其他对象帮你干。

2023-10-19 21:48:24 76

原创 介绍Java单例模式,附加小案例:使用单例模式的饿汉式封装Mybatis的 SqlSessionFactory会话工厂

指在整个应用中只有一个实例满足条件:1.构造方法私有化,为了避免外部通过new来创建对象。2.提供静态方法,用于返回本类的一个实例。3.在类的内部,声明一个本类的实例,如果实例为null,则创建,否则返回。实现方式:1.饱汉式:类的实例只有调用时才会创建。2.饿汉式:类的实例在类的加载时直接创建。

2023-10-09 11:24:00 118 1

原创 安装前端开发环境node npm以及live-server浏览服务器

在cmd窗口输入以下npm i live-server -g命令来安装。下载好压缩包后,解压到自己想存放的目录,推荐解压到D盘的根目录下。在系统变量中找到Path系统变量,选择“编辑”按钮。右击我的电脑,点击“属性”,选择“高级系统配置”。选择就“新建”按钮,添加node的存放路径。

2023-08-17 11:36:23 599 1

原创 在IntelliJ IDEA中java代码编写神器Lombok组件和GenerateAllSetter插件的使用

Lombok是一个Java库,通过使用注解来简化Java类的编写。它可以自动生成常见的代码,如getter和setter方法、构造函数、equals和hashCode方法等,以减少开发人员编写重复代码的工作量。GenerateAllSetter是IntelliJ IDEA的一个插件,可以帮助我们自动生成类的所有字段的setter方法。使用此插件,我们可以一次性为所有字段生成setter方法,而不需要手动编写。

2023-07-12 21:42:48 628

原创 Java运算符:从基本到高级

在Java编程中,运算符是用于执行各种数学和逻辑运算的符号。熟练掌握Java运算符的使用将帮助你写出更高效、更灵活的代码。在本篇博客中,我们将详细介绍Java中常见的运算符,并提供示例和解释。

2023-07-06 21:10:31 90 1

原创 IDEA——将Java项目打包成可执行的Jar包

在Java开发中,我们通常会将我们的项目打包成可执行的Jar包,以便于在其他环境中部署和运行。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IDEA集成开发环境将Java项目打包成可执行的Jar包。

2023-07-04 20:47:00 39860 1

原创 JDK的下载与安装,以及多个JDK的环境变量配置(保姆级)

学习Java前先要下JDK(Java开发工具包),配置完JDK的环境开发变量之后就可以直接使用并学习Java,以下是JDK的下载与安装,以及多个JDK的环境变量配置。

2023-07-04 08:41:30 758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