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cygwin+cdt搭建c/c++开发环境

1、下载安装eclipse

2、下载安装cygwin

3、安装cdt插件
打开eclipse,打开help-->install new software菜单项,在location项中输入:http://download.eclipse.org/tools/cdt/releases/indigo
一般情况下,把所有的安装选项都选上。
安装完之后,重启eclipse。
如能在Eclipse的Preferences上看到C/C++的配置,则说明插件安装成功

ctrl+B编译源文件

运行方法:

选中Cygwin PE Parser
如果在新建项目的时候没有设置toolchain
  在项目上右键打开属性
  properties->C/C++ Build->Tool Chain Editor 按上面修改。

注:debug常见错误
错误1:Can't find a source file at "xxxxx“Locate the file or edit the source lookup path to include its location
简单的说就是windows目录与unix文档目录间映射出了问题。由于GDB使用的unix格式的路径,而eclipse使用的是windows路径,导致找不到匹配的代码,需要手工设置:
在windows->preference->c/c++->debug->source lookup path中,添加一条目录映射,将/cygdrive/c映射为c:\,这样gdb将可正确找到存放于e盘相应目录下的源文件。映射有优先次序,将此条置于最上一条,即可正常调试。

错误2:launch failed no binaries错误,
原因:window->proferences的设置对 project不起作用,需要在 project-> properties 中对 c/c++ make project 的 binary parse 进行设置到 win 下。
project-->properties-->C/C++ Build-->Settings--->Binary Parsers
将PE Windows parser 打上勾

参考来源: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d7c25401015qpa.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