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uilder开发的APP使用个推推送消息

1、APP端配置

         a、允许使用第三方插件:


打开app的manifest.json文件,切换到可视化视图,允许使用第三方插件。

      b、配置第三方插件(个推)

在APP的manifest.json文件中的permission节点下添加push节点:

"Push": {
"description": "管理推送消息插件"
},

如果已经存在的话不用修改。

在plus-->distribute-->plugins节点下添加push节点

				"push": {
					"description": "管理消息推送能力",
					"cover": "false",
					"igexin":{
						"appid":"",
						"appkey":"",
						"appsecret":""
					}
				},
上面的appid、appkey和appsecret均是在个推网站上注册后添加应用后得到。

c、绑定收到推送消息的事件

document.addEventListener( "plusready", function(){
    messag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essage");
    // 监听点击消息事件
    plus.push.addEventListener( "click", function( msg ) {
        /*
       根据需要填写
           */
       
    }, false );
    // 监听在线消息事件
    plus.push.addEventListener( "receive", function( msg ) {
     /*根据需要填写*/
    }, false );
}, false );

2、个推网站注册

根据提示注册并添加应用即可,最后如下所示,点击应用配置可查看appid、appkey等信息,将其输入app配置文件对应位置即可。手机在线时打开app后,如果该页面在线用户数显示为1,表示个推和app之间通信成功。


点击创建推送,即可为app推送消息。

注:测试时需要将app打包再安装到手机上,否则app端获取的appid等参数不是配置文件中配置的参数,而是HBuilder真机调试基座的参数,会导致个推与app连接不成功。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使用uniapp开发安卓app时,可以通过集成消息推送功能来实现消息推送和展示。首先,我们需要选择一个适合的消息推送服务平台,例如极光推送、个等。然后,按照平台提供的文档,注册账号并获取必要的推送服务ID和密钥。 接下来,在uniapp项目中,可以使用插件的方式引入相应的推送插件。可以在uniapp的官方插件市场或第三方插件库中找到合适的推送插件,将其插件包下载并解压。然后,在uniapp的manifest.json文件中,配置插件的路径和所需参数,例如推送服务ID和密钥等。 在应用程序初始化时,我们可以调用推送插件的初始化方法,传入所需的参数,以便与推送服务建立连接。当用户成功登录后,可以调用插件的登录方法,将用户的唯一标识符注册到推送服务中,以便推送服务可以通过标识符将消息推送给相应的用户。 当需要发送消息时,可以调用插件提供的方法,传入消息内容和接收者的标识符等信息。推送服务将根据接收者标识符,将消息推送给相应的用户。用户在接收到消息后,可以在应用程序中展示并处理消息内容。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推送服务平台可能有不同的接口和参数要求,因此在集成过程中需要仔细阅读相关文档,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配置和调用。另外,为了能够在后台推送消息,应用程序必须在系统中注册推送服务,并获得相应的权限。 总结起来,uniapp开发安卓app使用消息推送功能,首先选择合适的推送服务平台,然后引入相应的推送插件并配置参数,初始化插件并建立与推送服务的连接,注册用户标识符并监听推送消息,最后在需要的地方调用推送方法进行消息推送。这样就可以实现在安卓app使用消息推送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