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555 类之间的依属关系和功能分析

今天给大家分析下周末看live555的心得。

首先呢,不要指望一口气把live555能够肯下,那样代码你看着看着你就会发现涉及到的类越来,很快你自然的就投入很多时间去分析作者的设计架构.

再坚固的堡垒,只要咱们保持着恒心,强攻总有一天可以攻下。

今天就来分析下live555中设计的几个核心类.

在接收到客户端发送的Descripture命令后,服务器会创建ServerMediaSession和ServerMediaSubSession,创建了ServerMediaSession后会添加进RtspServer的HashTable:fServerMediaSessions中。

但是这里有一个问题,困扰了我很长时间.

ServerMediaSession里面以链表的形式存储ServerMediaSubSession,但是我看代码觉得始终ServerMediaSession里面只可能会存在一个ServerMediaSubSession,还有访问的资源,比如tv.264,跟ServerMediaSession和ServerMediaSubSession的对应关系是如何的?

在RtspClientSession中:

    unsigned fNumStreamStates;//有什么意义?
    struct streamState {
      ServerMediaSubsession* subsession;
      void* streamToken;//streamState
    } * fStreamStates;

fNumStreamStates的意义何在,是专门用于处理什么情况的?

第二部分接受到了Setup命令,客户端和服务器基本就已经协商好了,双边通信的端口,这个时候引入的主要类是;

FramedSource,RTPSink,GroupSock,BasicUDPSink,StreamState.

但是根据面向对象的设计原则,RtspClientSession肯定不会跟上面这么多类通信,这样RtspClientSession抗的风险就太大了.


它只需要与StreamState沟通就好了,最后借助ServerMediaSession::getStreamParameters,fStreamStates结构体的成员void* streamToken = StreamState.

StreamState拥有一个参数RTPSink,RTPSink拥有2个参数:FramedSource,GroupSocket,这样基本上他们的功能就理清了.


第三部分在接收到了Play命令后,主要调用ServerMediaSubSession的startStream来完成,而ServerMediaSubSession的主要调用的StreamState::startPlaying

咱门看下StreamState::startPlaying的核心代码:

fRTPSink->startPlaying(*fMediaSource, afterPlayingStreamState, this);
fRTCPInstance
      = RTCPInstance::createNew(fRTPSink->envir(), fRTCPgs,
    fTotalBW, (unsigned char*)fMaster.fCNAME,
    fRTPSink, NULL /* we're a server */);


看代码意图很明显:

开发RTP数据包,处理RTCP数据包完成和客户端交互.


好,那么通过上面的分析,基本上可以猜测出设计到的类的意图:

FrameSource:
完成对访问的资源的解析,提取出H264NALUE单元,并通过函数指针回调给RTPSink.
RTPSink对FramedSource传递过来的H264 NALU单元根据RFC3984的协议进行封包处理,封包处理好后,然后借助GroupSocket将数据推送出去.

StreamState的主要功能控制数据的发送,暂停,停止。

那么既然StreamState已经实现了这些最核心的功能,那么为何还需要ServerMediaSubSession和ServerMediaSession.

对于这2个类我存在的疑惑还真不少。

不过可以肯定得是,他们的存在应该与N个用户请求同一个资源文件有关。

比如N个用户同事请求:rtsp://127.0.0.1/tv.264,这样的有关。

作者的设计意图很可能是想复用相关的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