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原理三大圣书——龙书、虎书、鲸…


昨天在看一位大神的博客时,博客中提到了三本书——龙书、虎书、鲸书。因为自己知识浅薄,所以在此之前还没有听说过这三本书。但是还在想这博客的内容是关于编译和链接的,干嘛要说起这三本和动物有关的书,结果随后在网上查了才知道,这三本书居然是编译原理的三本圣书。今天就决定将这三本书的简单写进博客中,来让我这个井底之蛙扩展一下知识面 编译原理三大圣书鈥斺斄椤⒒⑹椤⒕ㄊ
(1)龙书
原名:Compilers: Principles,Techniques, and Tools
作者:Alfred V.Aho, Ravi Sethi, JeffreyD,Ullman
中文名:编译原理技术与工具
第一版龙书(看起来真霸气!)

(第二版龙书)

本书深入讨论了编译器设计的重要主题,包括词法分析、语法分析、语法制导分析、类型检查、运行环境、中间代码生成、代码生成、代码优化等。并在最后两章讨论了实现编译器的一些编程问题和几个编译器实例。”龙书“的由来:1977年,AlfredV.Aho和Jeffrey D.Ullman出版《Principles of CompilerDesign》,封面是一个骑士和一只恐龙,因此第一次被人们叫做龙书,但还是因为那条龙是绿色的,所以又叫绿龙书。再次之后随着不断的改版,又相继出现了红龙书、紫龙书。
(2)虎书
原名:Modern Compiler Implenentation in C
作者:Andrew W.Apple, with Jens Palsberg
中文名:现代编译原理—C 语言描          
(虎书)       


在编译领域,“虎书”和“龙书”齐名。虎书出版的比较晚,与“龙书”的知识点差不多,但是增加了数据流分析、循环优化、内存管理等内容。与“虎书”相比“龙书”更适合国内的编译原理课程教学,这把书是C版的,还有java和ML版的。
(3)鲸书
原名:Advanced Compiler Design   andImplementation
作者:Steven S.Muchnick
中文名:高级编译器设计与实现
                                                (鲸书)


对于鲸书来说,出版的时间比“龙书”和“虎书”都晚,它不但包含了起那两本书的内容,而且是更高级别的编译领域的射击,是针对与有一定基础的人群来学习的,其中包含了一些比较高级的编译器的设计和实现。
  • 5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 回答1: 《编译原理龙书》是一本经典的编译原理教材,广泛被国内外大学所采用。该教材以清晰简练的语言,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编译器的原理和实现方法。 该内容包括了编译器的各个环节,如词法分析、语法分析、语义分析、中间代码生成、代码优化和目标代码生成等。每个环节都讲解了相关的理论知识,并通过实例深入探讨了各个概念和技术的具体应用。 与前两版相比,第版对内容进行了全面更新和补充。特别是在词法分析和语法分析的部分,增加了更多最新的技术和算法,如正则表达式、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分析方法、语法制导翻译等。此外,该还在语义分析和目标代码生成的章节中介绍了常用的语言处理工具,如Yacc和Lex。 除了理论知识的讲解外,该还包含了大量的实例和习题。这些练习和实例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的知识。通过完成这些习题,读者可以加深对编译原理的理解,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总而言之,编译原理龙书是一本权威的编译原理教材,无论是对于学习编译原理的学生还是从事编译器开发的工程师,都是一本不可或缺的参考。它不仅详细介绍了编译器的原理和实现方法,而且通过实例和习题的形式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练习机会。 ### 回答2: 《编译原理(第版)龙书》是一本经典的编译原理教材,全名为《编译原理》(原版)。这本由Alfred V. Aho、Monica S. Lam、Ravi Sethi和Jeffrey D. Ullman合作编写,系统地介绍编译原理的相关内容。 龙书详细讲解了编译原理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包括词法分析、语法分析、语义分析、中间代码生成、代码优化和目标代码生成等各个方面。中使用了大量的例子和算法描述,帮助读者理解和掌握编译原理的核心知识。 《编译原理》(第版)龙书的PDF版本,即电子版本,是广大学生和编译原理爱好者广泛使用的资源之一。这个PDF版本可以方便地在各种电子设备上阅读,如电脑、平板和手机等。它拥有籍的完整内容,配有中的插图和代码示例,方便读者学习和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本被称为龙书,但它的名实际上是《编译原理》(原版)。之所以被称为龙书,是因为封面上绘有一条龙,这成为了它的代称。 总之,《编译原理》(第版)龙书的PDF版本是学习编译原理的一个很好的资源,通过阅读和实践,能够帮助读者全面理解编译原理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并能够应用于实际的编译器开发和优化工作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