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C++和MATLAB混合编程-前篇

最近做的项目用到很多数字信号处理的知识。因为对这部分并不特别熟悉,编程有很大限制,而MATLAB提供了丰富的数字信号处理工具箱,于是MATLAB就成了很好的选择。

在尝试将MATLAB程序整合到C++中时,遇到不少问题,特开此题。

MATLAB在7.0以后使用MCR(Matlab Compiler Runtime)以及CTF(Component Technology File)技术。以前的编译器侧重将MATLAB程序编译成C/C++程序(像MATCOM4.5那样),但后来侧重编译为MCR可执行程序。

这里插一小段:Matlab的代码编写很简单,元素也比C++少得多,所以从原理上说把MATLAB代码翻译成C++是完全可行的,MATCOM就是采用这一策略,而且还自己提供了一套MATCOM矩阵运算数学库,在C++中可以像用math.c中的算法一样用MATCOM的算法。然后可以遇见,这样发展下去的一大问题就是MATLAB核心代码都会公之于众,于是MATLAB收购了MATCOM,并通过MCR技术解决了这一问题。注意现在编译后只是提供接口文件,而非核心算法的C++代码。不过仍有很多工具箱是不能通过Matlab编译的。

MCR实际是Matlab提供的动态链接库,可以在未安装Matlab的机器上运行Maltab的程序。CTF是将最终要发布的程序打包为cft文件(此文件进行了代码加密)。通过编译的可执行程序或东来链接库文件或COM组件,在执行(或被主程序调用)时会自动把编译的MATLAB代码传递给MCR执行。

使用MATLAB编译器:

在MATLAB运行mbuild -se

  • 1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