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知识

在我还没成为一名站长之前,经常我网上看到一些关于网站应该以内容为王的介绍。作者都会大致的把内容与SEO的关系给你说得很清楚,但是由于我当时对SEO并不是很熟悉。后来入行后,接触的大多数都是一些关于采集,更新,和伪原创的方法。但是,有一点是不可忽视的就是。无论你使用什么方式来更新你的站,其目的都是一个。为了能获得更好的排名和搜索引擎的友好,我现在做的厂房网博客。都始终是坚持以内容为王为指导而进行内容的更新的。但是,我们又该如何更新我们的网站呢?这点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一.更新什么样的内容。

  二.多长时间更新一次。

  三.更新的深度(只是更新主页呢,还是内页也有更新)

  更新什么样的内容:现在的很多网站管理员,更新,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有些只是为了单纯的让网站换些内容。结果,运用了大量的复制粘贴。那些文章,都是在网络不知道出现了几百几千甚至几万次的内容。但是那些内容对网站有用吗?能提高权重吗?可能是这些站长没有接触过搜索引擎的相关信息。建议,文章尽量原创,或是伪原创。一味的采集,复制粘贴对网站的排名是起不到作用的。

  多长时间更新一次:根据自身的情况,合理的安排时间。不至于要落到个三两个月都没有更新过。搜索引擎也是一个浏览者。试问下自己,如果一个网站,几个月来没有更新过。每一次进去都看到相同的内容。那么,你还继续一如继往的支持这个网站吗?

  更新的深度:刚刚在上面也提到过了,更新,不单单只是要更新网站的首页,我们要想办法让那些埋藏得比较深的页面也要更新。我们的每一次更新,都是给搜索引擎下了一道抓取的指令。所以,我们对一些比较重要的页目,我们要保持一定频率的更新,不要让搜索引擎觉得这个站什么都没有。

  对seo有帮助的关键是网站更新的内容。这个内容是原创的内容还是采集来的,复制来的内容呢。采集来的内容,估计对现在的搜索引擎技术来讲,是没有多大的作用的。所以,还是支持原创,至少伪原创。接下来的就是频繁的更新和更新深度,这个上面说得很清楚了。

  百度已经明确给出:“百度更喜欢独特的原创内容,如果您的站点内容只是从各处采集复制而成,很可能不会被百度收录。”这样的建议,从这点不难看出,网站内容的原创性对于搜索引擎的友好有多么重要了。

  我的博客已经做了两个多星期,上次的更新没有收录我的网站。但是5月28的更新得到的收录结果却是比我的文章内容少之又少。基本上可以说是除了几个简单的页面跟首页外。文章是一篇都没有收录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我在百度对我的博客关注度和给的权重不高的时候,每写的一篇原创文章都是先在博客里发表然后就直接发往其他比我权中高的网站上去了。我经常往A5上发文章。因而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那些网站都收录了我的文章,就连一些转载我文章的网站都能够有了收录,而我自己本身的博客却没有。反而被搜索引擎误认为我的文章都是一些复制粘贴的文章,将而不进行收录。从这点来看,我就已经吃了哑巴亏了,本来是高质量的文章却得不到收录,得到的就仅仅是增加反向而已。

  所以,我给那些准备跟我一样干的朋友们一个建议:当你写的原创文章尽量不要往外发。先发在自己的站内,等被收录后再往外发,这样。搜索引擎才会认为,你的网站内容的质量高,而别人转载得多,就说明你的站不错。相对给的权重也很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