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JavaScript优化小技巧

JavaScript一种直译式脚本语言,是一种动态类型、弱类型、基于原型的语言,内置支持类型。它的解释器被称为JavaScript引擎,为浏览器的一部分,广泛用于客户端的脚本语言,最早是在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网页上使用,用来给HTML网页增加动态功能。

不仅如此,JavaScript还是很多新手踏入编程世界的第一个语言。既可以用来显示浏览器中的简单提示框,也可以通过nodebot或nodruino来控制机器人。能够编写结构清晰、性能高效的JavaScript代码的开发人员,现如今已成了招聘市场最受追捧的人。

在这篇文章中,将分享一些JavaScript的技巧、秘诀和最佳实践。不管是浏览器的JavaScript引擎,还是服务器端JavaScript解释器,均适用。

1.使用===取代

和!=操作符会在需要的情况下自动转换数据类型。但===和!==不会,它们会同时比较值和数据类型,这也使得它们要比==和!=快。

[10] === 10 // is false

[10] == 10 // is true

'10' == 10 // is true

'10' === 10 // is false

[] == 0 // is true

[] === 0 // is false

'' == false // is true but true == "a" is false

'' === false // is false

2.使用对象构造器

function Person(firstName, lastName){

this.firstName = firstName;

this.lastName = lastName;

}

var Saad = new Person

("Saad", "Mousliki")

3.使用自调用函数

函数在创建之后直接自动执行,通常称之为自调用匿名函数(Self-InvokedAnonymous Function)或直接调用函数表达式(Immediately InvokedFunction Expression )。格式如下:

(function(){

// 置于此处的代码将自动执行

})();

(function(a,b){

var result = a+b;

return result;

})(10,20);

4.通过for-in循环检查对象的属性

下面这样的用法,可以防止迭代时进入到对象的原型属性中。

for (var name in object) {

if (object.hasOwnProperty(name)) {

// do somethingwith name

}

}

5.临时存储用于计算和查询的变量

在jQuery选择器中,可以临时存储整个DOM元素。5. 临时存储用于计算和查询的变量

var navright = document.querySelector('#right');

var navleft = document.querySelector('#left');

var navup = document.querySelector('#up');

var navdown = document.querySelector('#down');

6.避免在数组中使用负数做索引

var numbersArray = [1,2,3,4,5];

var from = numbersArray.indexOf("foo") ;

// from is equalto -1

numbersArray.splice(from,2);

// will return[5]

注意:传给splice的索引参数不要是负数,当是负数时,会从数组结尾处删除元素。

7.不要使用eval()或者函数构造器

eval()和函数构造器(Function consturctor)的开销较大,每次调用,JavaScript引擎都要将源代码转换为可执行的代码。

var func1 = new Function(functionCode);

var func2 = eval(functionCode);

8.避免使用with()

使用with()可以把变量加入到全局作用域中,因此,如果有其它的同名变量,一来容易混淆,二来值也会被覆盖。

9.使用switch/case代替一大叠的if/else

当判断有超过两个分支时使用switch/case要更快一些,而且也更优雅,更利于代码的组织,当然,如果有超过10个分支,就不要使用switch/case了。

10.使用对象作为对象的原型

下面这样,便可以给定对象作为参数,来创建以此为原型的新对象:

function clone(object) {

function OneShotConstructor(){};

OneShotConstructor.prototype = object;

return new OneShotConstructor();

}

clone(Array).prototype ; // []

11.HTML字段转换函数

function escapeHTML(text) {

var replacements

=

{"<": "<", ">": ">","&": "&", "\"": """}

;

returntext.replace(/[<>&"]/g,

function(character) {

return replacements[character];

});

}

12.首次为变量赋值时务必使用var关键字

变量没有声明而直接赋值得话,默认会作为一个新的全局变量,要尽量避免使用全局变量。

13.字符串去空格

Java、C#和PHP等语言都实现了专门的字符串去空格函数,但JavaScript中是没有的,可以通过下面的代码来为String对象函数一个trim函数:

String.prototype.trim =

function(){

return this.replace(/^\s+|\s+$/g, "");

};

JavaScript引擎已经有了trim()的原生实现。

14.处理WebSocket的超时

通常情况下,WebSocket连接创建后,如果30秒内没有任何活动,服务器端会对连接进行超时处理,防火墙也可以对单位周期没有活动的连接进行超时处理。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可以每隔一定时间,往服务器发送一条空的消息。可以通过下面这两个函数来实现这个需求,一个用于使连接保持活动状态,另一个专门用于结束这个状态。

var timerID = 0;

function keepAlive() {

var timeout = 15000;

if (webSocket.readyState == webSocket.OPEN) {

webSocket.send('');

}

timerId = setTimeout(keepAlive, timeout);

}

function cancelKeepAlive() {

if (timerId) {

cancelTimeout(timerId);

}

}

15.开发时注意代码结构,上线前检查并压缩JavaScript代码

别忘了在写代码时使用一个代码美化工具。使用JSLint(一个语法检查工具)并且在上线前压缩代码(比如使用JSMin)。注:现在代码压缩一般推荐 UglifyJS (https://github.com/mishoo/UglifyJS2)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