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思维50法-费米思维

核心思想:

化繁为简、直指核心

将一个复杂问题化为几个简单问题;撇去外在繁复的概念或符号,直接进入内在本质。


软件工程中该思维的体现:

项目估算自底向上方法、程序设计中分层思想;


敏捷方法的核心是:拥抱变化,大家一起办。

cmmi的核心是:挡住变化,按规矩办。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使用MATLAB绘制费米能级-本征费米能级的图像的代码和步骤: 1.首先,我们需要定义一些变量,例如温度,费米能级,本征费米能级等。这些变量的值可以从引用中获取。 2.接下来,我们需要使用MATLAB的plot函数绘制费米能级和本征费米能级的曲线。我们可以使用不同的颜色和线型来区分它们。 3.最后,我们需要添加一些标签和标题,以使图像更加清晰和易于理解。 ```matlab % 定义变量 T = 300; % 温度 k = 8.617e-5; % 玻尔兹曼常数 Nc = 2.8e19; % 晶格中的电子数 Nv = 1.04e19; % 晶格中的空穴数 Eg = 1.12; % 硅的带隙宽度 ni = sqrt(Nc * Nv) * exp(-Eg / (2 * k * T)); % 本征载流子密度 Ef = -0.05; % 费米能级 Ec = Ef + Eg / 2; % 导带底部 Ev = Ef - Eg / 2; % 价带顶部 % 绘制费米能级和本征费米能级的曲线 E = linspace(-0.5, 0.5, 1000); % 能量范围 f = 1 ./ (1 + exp((E - Ef) / (k * T))); % 费米分布函数 f0 = 1 ./ (1 + exp((E - Ec) / (k * T))); % 导带底部的费米分布函数 f1 = 1 ./ (1 + exp((E - Ev) / (k * T))); % 价带顶部的费米分布函数 plot(E, f, 'r-', 'LineWidth', 2); % 绘制费米能级曲线 hold on; plot(E, f0, 'b--', 'LineWidth', 2); % 绘制本征费米能级曲线 plot(E, f1, 'b--', 'LineWidth', 2); ylim([0 1.2]); % 设置y轴范围 legend('费米能级', '本征费米能级'); % 添加图例 xlabel('能量 (eV)'); % 添加x轴标签 ylabel('费米分布函数'); % 添加y轴标签 title('费米能级-本征费米能级图像'); % 添加标题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