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国家的人都是怎么玩转社交媒体的

  继闪客、博客、播客、换客之后,如今网上最流行的就是“晒客”。所谓晒客,就是热衷于用文字和照片将私人物件以及私人生活放在网上曝光的网友。由于所晒内容的多元性和趣味性,如今的晒客通过坚持不懈也培养出了一批看客,就是专门在网上看别人晒东西的人,或分享经验、或获得新知,在看别人盘点生活的时候也对比自己。 晒客正在成为网络族群中的一个团体。

  追溯“晒”的源头,“洋务派”认为“晒”译自英文“share”,意即分享,由此还可以引申为show,shine;而“新儒家”则认为“晒”古有晒书,现在引申为“显摆”,且保留古汉语最多的粤语,“晒”字也向来有此用法。总之,网络时代的“晒”,就是本着“分享你的一切,晒出你的一切可以晒的东西”的指导思想,在网络上与人分享、展示自己的资源,包括创意、资本、装备、人、宠物、生活方式等,而这群人则谓之“晒客”也。这种分享,不为炫耀,不比金钱,只为展示生活,分享快乐。 这种分享,更重要的是网友之间的交流,晒客之间的互动。 就如同在中文里“晒”字的解释:把东西放在阳光下使他干燥,人或物在阳光下吸收光和热,对于晒客们来讲,“晒”也是一个认识自己,并且通过和网友们的交流,听取意见,学习他人的过程。

  自拍可能是去年最热门的潮流,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人人都能受得了。近日,一项全球性调查结果显示,拿着手机对着镜子自拍、在健身馆里自拍,或者嘟着嘴自拍,被认为是数码时代最令人讨厌的恶习之一。

  此外,“晒”娃或宠物、用餐时埋头玩手机,以及开车时玩手机也榜上有名。

继续阅读:http://www.lnlnl.cn/post/498.html

热词网!实时更新网络热点,为您一站式解读最新最热门的人事物信息,引领热词榜单!转载请注明出处来自http://www.lnlnl.cn/post/49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