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9.中国电信新视通

华为ViewPoint 8220可视电话

 

1、可视电话:支持IP网络可视电话,实现传统语音交流到多媒体交流的跨越,让用户真正体会到“天涯若比邻”的亲切和温情。

2、语音电话:可同时连接IPPSTN网络,支持PSTN语音电话,可视电话和语音电话一体化,节省桌面使用空间,简洁实用。

3、视讯终端:通过和MCU设备的配合,可作为标准的H.323终端加入到多点视讯会议。

                                                                            

 

 

 

 

华为助中国电信实现“新视通”全国联网

(20037)日前,中国电信与华为公司携手开展“新视通”业务的全国联网工程,标志着中国电信“新视通”业务从此走上了大规模发展的道路。

在全国的31个省区市,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广西、重庆、海南、福建、安徽、陕西、云南、江西、四川、新疆等15个省区市已经采用华为公司的ViewPoint8000系统建设了“新视通”业务平台,在剩下的16个省区市中华为正积极参与,协助中国电信完成全国视讯联网工程。

 

 

ViewPoint 8000视讯运营解决方案

 

 

 

多媒体通信是近年来发展较快的一种通信方式。这种通信方式原来只是作为企业内部、政府机关内部的一种远程会议手段,但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以及宽带网络的迅速普及,多媒体通信已成为企业于企业之间、企业与用户之间、个人与个人之间的重要通信手段,要实现这个由内部通信发展为公众通信的过程,就必然要靠电信运营商建立一套统一的通信系统,这给电信运营商带来了无限的商机。目前已有不少运营商涉足该领域。但是,与传统的语音通信系统相比,多媒体通信系统在号码管理、用户操作、接入方式、计费策略等方面都有较大的区别,所以要选择一套完善的运营系统是成功开展公众视讯业务的首要条件。

作为电信运营商的长期坚实合作伙伴,华为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公众视讯运营技术的研究,并于2000年首家推出了电信级的交换设备,于2001年底首家推出可运营可管理的运营支撑系统,获得了中国电信总局颁发的视讯运营系统入网证,并与全国各地的运营商成功合作建立了多个公众运营系统,在该领域内,华为设备已占有90%以上的市场份额,2003年初,华为公司再次推出了模式更完善、功能更丰富、性能更稳定的新一代视讯运营系统。

 

ViewPoint 8000综合视讯运营系统共划分为四个层次:运营支撑层、网络控制层、媒体交换层和用户接入层。

运营支撑层:包括ResourceManager多点资源管理中心、vBill营帐计费系统、SwitchManager网络控制管理台、StreamManager流媒体管理中心、MediaManager网络管理系统,以及ScheduleWeb多点业务预约中心等部件。该层负责处理视讯用户的服务请求,完成视讯资源调度、会场管理、会议控制、系统配置等功能,输出计费数据,并对媒体交换层的设备进行统一监控管理。

网络控制层:包括SwitchCentre网络控制中心、TopSwitch网络汇接中心、RegisterServer注册服务器等部件。该层主要负责处理终端节点的认证申请、地址解析、区域管理和带宽控制等工作,提供点对点呼叫原始记录。

媒体交换层:包括8620、8620E、8630等各款MCU、StreamCentre流媒体业务平台、DataCentre数据业务平台、8520业务汇接平台、A8010语音网关等视讯交换设备。该层负责视频交换、音频混合、数据处理、媒体流处理等功能,是视讯系统媒体流的处理中心。

用户接入层:包括各类视讯终端,一般由用户购买和自行管理。该层负责完成媒体流与用户可感知信号之间的转换,同时配合网络侧完成用户身份认证、信令控制等功能。

 

业务统一管理

资源统一管理:ResourceManager管理多个视讯交换平台,掌握所有设备的资源使用情况,能根据用户所申请会议中会场的分布、各视讯交换平台端口忙闲状态按最优的资源利用策略自动完成资源分配。整个过程由系统自动完成,无需人工干预。

可规划的号码管理:所有终端号码都是可规划、可管理的,运营商可结合实际情况决定号码长度和编码规则。符合用户和运营商的使用习惯。

分布式组网:彻底抛弃传统组网方案中的固定级联组网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召集级联会议时,不再有固定的级联关系,而是由调度系统根据网络资源情况自动调度,确定MCU上下级的关系。会议级联级数不会超过二级,大大降低由于MCU级联对会议质量带来的影响,也大大提高视讯运营网中MCU的利用率。

级联会议集中控制:视讯交换平台通过集中的会议控制,使用户能够在一个终端上召集跨区域的多级级联会议,并进行各种会议控制功能。

设备集中管理:MediaManager对所有媒体交换设备进行统一管理,包括拓朴管理、设备配置、设备维护、设备告警、日志分析等网管功能。

多业务类型统一管理:实现大容量的H.323终端、H.320终端、PSTN终端、流终端的接入,并且支持终端到终端、终端到PSTN、多点会议等多种综合业务模式,既便于用户使用,也便于运营商统一管理。

 

严谨的安全保障体系

支撑网和业务网完全隔离:运营支撑层设备与外部网络完全隔离,媒体交换层的设备均通过独立网口与运营支撑层相连并接受管理,终端用户无法通过业务网直接访问到运营支撑层设备,保证了运营支撑系统的绝对安全性。

节点注册鉴权:所有入网的视讯终端由运营商统一放号,分配唯一标识,只有合法节点才能注册并处于在线状态。运营商可根据节点使用环境采用预定义、号码匹配校验、密码校验等多种节点鉴权方式。

召集会议鉴权:用户在通过主叫呼集和Web预约方式使用视讯业务时需要输入正确的用户帐号和密码,由认证中心进行认证。用户密码在网络上传送前会被加密处理。

加入会议鉴权:视讯交换平台在接受用户呼叫时,判断用户的会议权限,拒绝那些没有被允许进入的会场加入会议。对于IP用户,不允许终端直接呼叫对端的IP地址入会,保障用户的业务内容不被非法获取。

控制会议鉴权:会议召集者可以设置会议控制密码,入会终端在获得控制会议的权限前,需要输入该密码,鉴权通过后才能进行会议控制。控制密码在网络上传送前会被加密处理。

 

丰富的业务功能

点对点通信业务:每个视讯终端都被分配一个唯一的号码,用户只需直接呼叫对端的号码,就能进行多媒体通信,就象打电话一样方便。

多点会议业务:用户只需指定与会终端的号码,就能立即召开多点会议,全过程由系统自动处理,无需申请和预约,与会者可以随时通过拨打特服号码入会,就象打电话一样方便。

语音电话接入:对于没有视讯终端设备的用户,也可以使用电话会议终端甚至普通的固定电话或移动电话加入多点会议,通过语音方式进行交流,而且不影响其他用户的正常视频功能。

其他业务:ViewPoint 8000综合视讯系统还支持VoIP业务、数据业务、流媒体业务等,满足各行各业的用户需求。

 

功能强大的认证计费系统

用户集中管理:视讯计费系统对用户进行统一管理,可同时管理多达100万个用户,可实现省级甚至全国统一计费,用户的集中管理和集中计费,简化了计费流程,提高了资费策略管理的灵活性。

计费标准数据设置:运营商可以灵活设置资源费率和时段优惠费率,根据通信线路类型的使用情况设置线路费率和时段优惠费率,根据用户的视讯业务使用频度设置单个用户的优惠费率,灵活设置多种计费套餐。

计费数据统计输出:系统将每次通信的详细计费信息记录在数据库内,通过计费查询功能可列出每次通信中的所有计费项目、计费项目费率、当前优惠费率、计费开始时间、计费结束时间、用户优惠费率和总费用。

 

开放的系统接口

第三方计费接口:虽然vBill系统提供了基本的计费功能。但是各个运营局点可能有特殊的计费需求,vBill提供开放的计费接口,运营商可以自行开发或者使用已有的计费系统与ViewPoint运营支撑系统实现对接。

第三方认证接口:同样地,vBill系统也提供了基本的认证功能。但各个运营商可以根据自身的特殊情况开发或者使用已有的认证系统与ViewPoint运营支撑系统实现对接。

第三方营业接口:部分运营商希望能够将视讯运营的营业系统和原有的营业系统(97系统或宽带放号系统等)对接起来。ViewPoint综合视讯系统提供了开放的第三方营业接口,运营商可以通过该接口对原有系统进行部分改造并对接。

第三方帐务接口:部分运营商希望能够将视讯运营的帐务系统和原有的帐务系统对接,实现统一的出帐和帐务统计功能。ViewPoint综合视讯系统提供了标准的帐务接口,可提供经过一次批价的计费信息,由第三方的帐务系统进行二次批价、出帐、合帐、统计等帐务工作。

 

 

 

新视通--公众视讯业务

                       (取自中国电信网站)

---------------------------------------------------------------------

 

    新视通业务是建立在中国电信视讯平台上的,向客户提供的一种以视觉为主、方便接入、易于获得、公众化、多媒体的视频通信新业务。它通过异地间语音、图像和数据等信息的实时交互传递,创造真实临场感。

 

    业务主要功能

 

    (一)召开会议功能:可用主叫呼集方式来立即召开一个会议或通过Web方式来预约一个会议。

 

    (二)会议控制功能:可在会议过程中延长会议时长,增加会议方数。选择多个画面,控制分会场发言、强制广播、闭音、静音等。

 

    (三)接入功能:允许不同接入方式(ISDN、ADSL、LAN、专线等)、不同速率(384Kbit/s、512Kbit/s、…2Mbit/s)的终端加入同一个会议。

 

    (四)数据会议功能:支持文件传送、电子白板等,可在“面对面”交流的同时,将会议需要的用有关文件、资料、图片等分发到异地的分会场。

 

    (五)多协议功能:支持ITU-H.320、ITU-H.323等标准。

 

    性能特点

 

    (一)召开会议灵活:可随时召开会议, 就像打电话一样方便,也可提前预约会议。

 

    (二)会议功能丰富: 可召开常规会议、数据会议。与会代表可随时与发言者进行语言交流和图表数据等交流,真实地营造出现场面对面交流的场景和氛围。

 

    (三)会议控制灵活: 主席可灵活控制发言、广播、静音等。

 

    (四)接入方式多样:有线、无线均可接入,满足客户在任何地方随时召开会议的需要。

 

    适用范围

 

    (一)首脑会议:适用于政府机关、团体、公司等领导。

 

    (二)技术交流:适用于公司培训机构、学校。

 

    (三)协同工作:适用于研究机构、医院。

 

    (四)企业会商:适用于公司、企业集团客户在不同地方的分支机构召开会议。

 

    (五)指挥调度:适用于交通、运输行业。

 

    (六)办公会议:适用于政府机关、团体。

 

    (七)信息发布:适用于高级会议中心、高级宾馆饭店会议室。

 

    服务方式

 

    中国电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网络应用及服务解决方案,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主要包括:

 

    (一)专家咨询

 

    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技术、业务、应用咨询服务。

 

    (二)组网及应用方案设计

 

    根据客户的不同应用特点,本着经济合理的原则,为客户进行组网及应用方案设计。

 

    (三)一站服务

 

    提供端到端全过程一站式服务,为客户进行一点业务咨询、业务受理、计费结算、故障申告及技术支持服务。

 

    (四)系统集成

 

    提供客户完整的集成方案,并可承担网络设计、设备选型、工程实施、联网调测及开通等综合服务。

 

    (五)维护外包

 

    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新视通终端设备维护外包服务。

 

    (六)系统升级(软件、硬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