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6.H.320与H.323会议电视系统技术体制分析

        H.320与H.323会议电视系统技术体制分析

                       Cww.net.cn 2003年9月24日 09:56 通信世界网

铁道通信信息有限责任公司  杨涛

    从视频会议技术发展的历史来看,目前视频会议系统的建立可以依据ITU-T的两大框架建议H.320和H.323来进行,从而形成两种不同的建设方案。H.320是ITU-T较早期的视频会议标准,该标准完全建立在一系列视频会议专有的技术和标准之上,而H.323标准建立在通用的、开放的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基础之上,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自从1996年ITU-T批准该标准以来,视频会议的技术和市场都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厂家竞相投入H.323新产品的开发,越来越多的用户采用H.323技术和产品构造他们自己的视频会议系统。

一、视频会议技术体制
    1.H.320标准
    H.320标准于1990年制订,是视频会议的早期建议之一,主要针对窄带ISDN网。由于窄带ISDN网是一种基于电路交换的网络,所以H.320标准主要满足和适应电路交换的特性,因而H.320标准的视频会议被广泛用于VSAT、DDN、ISDN等电路交换网络。电路交换的特点是面向连接、传输速率和时延稳定、时延小、误码率低,因此视频会议的质量容易得到保证。但它的缺点是连接固定,除ISDN网上是可以进行拔号外,其他网络的应用都必须进行点对点的永久连接,带宽利用率较低,开放性很差,设置联接也不方便。从1993年开始,在我国引进建设的视频会议网,绝大部分都采用H.320标准视频会议,并建立在VSAT、DDN、E1专线、ISDN等网络上,极大地限制了视频业务的进一步拓展。
    2.H.323标准
    H.323标准涵盖了音频、视频及数据在以IP包为基础的网络(LAN、EXTRANET和Internet)上的通信,建立H.323标准是为了允许不同厂商的多媒体产品和应用能够互操作。对于范围广泛的基于IP网络的多媒体通信应用来说,H.323标准是非常重要的构件。另外&#x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