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a--一个画图软件

简介

常常随手需要一个画图软件,不需要复杂的功能,基本只要能够像手写板一样写写画画,就像windows的”画图”一样,简单易用。最近发现了一款很不错的软件——Pinta,它实际上比“画图”的功能更多,是一个兼具 drawing/editing功能的开源软件(MIT X11 License, free[Personal, Education and Commercial]),跨平台(Linux, Mac, Windows, and *BSD)。Gimp的功能太强大,以至于,对于简单的功能反而显得缺乏易用性,Pinta可以作为Gimp的替代品。查了下词典:

pinta:n.品他病(热带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一种螺旋体皮肤病);斑病
Pinta:[人名] 平塔

我以为作者的名字是Pinta,结果不是,原作者名字叫做Jonathan Pobst,开发者里面也没有找到叫Pinta的。维基百科说,Pinta平塔号(想象图如下)是哥伦布首航美洲舰队三条船中的其中一条直角帆船或方帆船。另外两艘分别Nina和Santa 。
Pinta Ship
那么,为什么作者把这个软件叫做Pinta呢?可能是Pinta是Paint的字符重组吧。或者Pinta号在到达美洲大陆见证了这里的江山如画(Paint)?也可能因为,平塔号在完成了发现美洲的航行后,便不再见于史籍之中,只能存在于后人想象的画中?
Pinta软件截图:
Pinta的使用实例

安装

ubuntu下: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pinta-maintainers/pinta-stable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pinta 

其他平台安装可以参考官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