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Message DispatchMessage

TranslateMessage函数

函数功能描述:将虚拟键消息转换为字符消息。字符消息被送到调用线程的消息队列中,在下一次线程调用函数GetMessage或PeekMessage时被读出。

. 函数原型:
    BOOL TranslateMessage(  CONST MSG *lpMsg );
. 参数:
    lpMsg 
        指向一个含有用GetMessage或PeekMessage函数从调用线程的消息队列中取得消息信息的MSG结构的指针。
. 返回值:
    如果消息被转换(即,字符消息被送到线程的消息队列中),返回非零值。
    如果消息是 WM_KEYDOWN, WM_KEYUP, WM_SYSKEYDOWN, 或 WM_SYSKEYUP,返回非零值,不考虑转换。
    如果消息没有转换(即,字符消息没被送到线程的消息队列中),返回值是零。
. 备注:
    TranslateMessage函数不修改由参数lpMsg指向的消息。
    消息WM_KEYDOWN和WM_KEYUP组合产生一个WM_CHAR或WM_DEADCHAR消息。消息WM_SYSKEYDOWN和WM_SYSKEYUP组合产生一个WM_SYSCHAR或 WM_SYSDEADCHAR 消息。
    TtanslateMessage仅为那些由键盘驱动器映射为ASCII字符的键产生WM_CHAR消息。
    如果应用程序为其它用途而处理虚拟键消息,不应调用TranslateMessage函数。例如,如果TranslateAccelerator函数返回一个非零值,则应用程序将不调用TranslateMessage函数。
    Windows CE:Windows CE不支持扫描码或扩展键标志,因此,它不支持由TranslateMessage函数产生的WM_CHAR消息中的lKeyData参数(lParam)16-24的取值。
    TranslateMessage函数只能用于转换由GetMessage或PeekMessage函数接收到的消息。
 

 

DispatchMessage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调度一个消息给窗口程序。通常调度从GetMessage取得的消息。消息被调度到的窗口程序即是MainProc()函数。

  函数原型:LONG DispatchMessage(CONST MSG*lpmsg);

  参数:

  lpmsg:指向含有消息的MSG结构的指针。

  返回值:返回值是窗口程序返回的值。尽管返回值的含义依赖于被调度的消息,但返回值通常被忽略。

  备注:MSG结构必须包含有效的消息值。如果参数lpmsg指向一个WM_TIMER消息,并且WM_TIMER消息的参数IParam不为NULL,则调用IPa1ram指向的函数,而不是调用窗口程序。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下以Unicode和ANSI方式实现。

 

总结:TranslateMessage函数将键盘消息转化,DispatchMessage函数将消息传给窗体函数去处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