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odligh Web UI显示的host比实际多且不会被清除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每次启动完floodlight控制器,在http://127.0.0.1:8080/ui/index.html中打开floodlight的Web UI界面后,发现host总是会比我定义的多,打开拓扑图界面也很混乱。网上查了下,说是因为OVS的一个local port会去发现外部网络的拓扑,只要禁用OVS的这个端口就可以了,有兴趣的可以试试那个方法。我自己用了下面的方法二得以解决。网上查的其它的方法也记录下来供参考。

下面是我的实验过程及解决方法。
命令:
sudo mn –controller=remote,ip=127.0.0.1,port=6653 –topo=tree,2

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样都分不清哪个host是我定义的,交换机倒还好,都很清晰。
所以我在用mininet创建网络拓扑的时候使用了如下命令:
sudo mn –controller=remote,ip=127.0.0.1,port=6653 –mac –topo=tree,2

多加了个mac参数,表示自动设置host的mac,会使我们的host的mac很有规律,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虽然这样还没解决主机多出来几个的问题,但至少我们能很快分清哪几个使我们的host,这时的host的mac地址,会从00:00:00:00:00:01开始分配。

方法一:
最后我解决host多于实际的方法是先启动mininet,再启动floodlight,因为交换机启动时,链路需要协商,如果先启动floodlight,就会把这些数据包也记录下来。所以先启动mininet,等OVS稳定下来,再启动floodlight控制器,这样就不会把OVS协商链路时发现的一些主机也记录进去。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虽然一开始,启动mininet时,不能连接上控制器,但在启动控制器后,mininet会主动与控制器连接。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当退出mininet后,UI上的交换机会立马没了,而主机还在。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再用mininet创建网络,UI上的原来的host不变,host在这基础上又会增加几个,每次退出再创建都会多几个host。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上面是我重复三次这样的过程后生成的host,本来只会生成四个host,如今已越来越多。这样很烦,解决的方法是,退出mininet后,就刷新一遍网页,注意不是直接按F5刷新,这样会出错,是再输一次:http://127.0.0.1:8080/ui/index.html按回车。这时host才会从网页中清除:

这里写图片描述

后面再创建拓扑的时候就重复上面的过程,先启动mininet,再启动floodlight,每次退出mininet,就刷新一遍网页。

方法二:
Google查了下发现了其他的几种方法,试了下面的方法,感觉比之前的好了,但还是有点小问题,可能只是我机子的问题。仅作参考。
在floodlight的日志输出里有很多IPv6的信息。所以这个解决方法是禁用IPv6。
用命令:sudo vim /etc/sysctl.conf ,然后在最后添加下面三行:
net.ipv6.conf.all.disable_ipv6 = 1
net.ipv6.conf.default.disable_ipv6 = 1
net.ipv6.conf.lo.disable_ipv6 = 1
保存后重启电脑或者运行:sudo sysctl –p
上面那种禁用IPv6的方法不一定都适用,使用其他禁用方法也可以。

方法三:
上面的方法二有时候不怎么好,后面我又找到了另外一种更彻底的方法:
我的OVS版本是 2.0.1:
这里写图片描述
Ubuntu版本是3.13:
这里写图片描述
Google上说是OVS版本和Ubuntu的问题,OVS 2.0.1版本支持Ubuntu 2.6.32 到 3.10,所以我的问题出在OVS版本太低,或者Ubuntu版本过高。解决方法是升级OVS或者降低Ubuntu版本。
运行如下命令:sudoapt-get install openvswitch-controller openvswitch-switchopenvswitch-datapath-source
把OVS更新到2.0.2: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问题就解决了,至少目前是解决了,彻不彻底后面再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